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松下笔记本征文专题 > 正文

松下大恒联手:三款本本直指商务最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1:02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后场前锋

    05年1月13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二层玫瑰厅,松下同中国大恒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松下与中国大恒OA本部结成联盟,由大恒独家代理松下笔记本,出击中国笔记本高端市场。

松下大恒联手:三款本本直指商务最高端
松下同中国大恒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松下与中国

    谈到松下,我们自然会想到一个人,就是松下幸之助,作为一个时代的经营者领袖,中国各个大专院校的图书馆都有其传记和理论书籍。其制定的经营纲领为:贯彻产业人之本分、谋求社会生活的改善和提高,以期为世界文化的发展作贡献。松下幸之助曾对邓小平做出郑重承诺:要开办受中国当地欢迎的事业;开展符合中国国家方针的事业;生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 促进技术转让; 独立自主经营; 培养中国当地企业管理、技术人才。因此,多年以来,松下公司一直在朝着对中国和松下双方共同进步的方向发展在中国的事业。

 松下大恒联手:三款本本直指商务最高端
松下幸之助

松下笔记本

    松下从1996年开始生产笔记本电脑,其种类为坚固型笔记本电脑和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坚固型笔记本电脑TOUGHBOOK的特色为“抗震、防尘、防水滴,而此次引入中国的超便携笔记本电脑TOUGHBOOK Light的特色为“轻盈、持久、坚固”,旨在提供给高端商务用户更轻的笔记本,更持久的电池续航力,更坚固可靠的机身。松下便携笔记本在日本市场的便携类笔记本中已经占据了23%的份额。而能在强手如林的日本取得这么高的市场占有率,缘于松下整个集团的强大支持。

    电池――待机时间是笔记本的重要指标。松下自己工厂(松下电池工业株式会社)出品的电池在全球的领先地位无人能动摇。

    光驱――松下在DVD行业久负盛名,松下通信系统设备株式会社的光驱技术毋庸置疑。松下笔记本电脑使用的就是专门设计的翻盖式光驱,是笔记本业界最轻最薄的光驱。

    液晶显示屏――从质量和技术先进角度的排名,众所周知,日本第一,韩国第二,台湾第三。松下笔记本电脑全部采用松下与东芝的合资公司日本原装的超薄液晶显示屏,从而保证了笔记本“眼睛”的全球领先性。

    研发投入巨大――松下笔记本机基地在神户,有近300名研发人员,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执著地、不懈地努力着!

松下大恒联手:三款本本直指商务最高端
松下笔记本

松下笔记本特色

    全部在日本神户工厂生产,从设计到生产在日本完成,品质一流。

    超便携笔记本全系列重量不足1.5公斤。(减少携带笔记本对骨骼的损耗)

    电池续航力全系列达到7小时以上。(在同一城市内可以不必携带适配器)

    全部通过30公分跌落试验,16公斤外壳压力试验。(据统计,笔记本在整个寿命中跌落损坏占30%,而造成的维修成本占产品价格的40%)

    全部采用无风扇设计,消除噪音。

松下笔记本在华策略

    中国的经济发展迅猛激烈,收入呈现异构化,出现了有一定数量的高端消费阶层,他们有着独特的消费心理。高端消费者对产品更要求的是特质而非性能,要求经典而非同质。因此,松下将利用其笔记本的独特优势,为高端商务人士提供摆脱桎梏的轻盈笔记本。

     通过对中国市场的分析,在细分的高端市场,必须要有稳定的渠道政策,这样才能形成持久长远的影响力,取得市场的认同,而且,松下的产品线比较短,分散来做,意义不大。而大恒,不仅具有良好的渠道运作经验与实力,并且还要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加上与松下有过良好合作的历史,因此无可厚非的成为了松下笔记本中国唯一总代理。

松下大恒联手:三款本本直指商务最高端
发布会

    说了这么多,大家一定已经着急了吧。那么就让我们来仔细看看松下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这3款羽量级笔记本电脑。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