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撕杀新价位:大牌6999元笔记本电脑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31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零下11度

编辑观点:不论是“歪打正着”还是“蓄谋已久”,联想6999元旭日150系列笔记本电脑的出台倒引导了价格战的另一次低价位的革命!

    新年来到了,年前纷纷嚷嚷的价格战也随之平息下来,不过这到底是真正的“天下太平”还是“黎明前的黑暗”没有人说的清楚,因为在这笔记本电脑价格动乱的年代,到底最终谁会取代IBM的位置在本本世界“称王称霸”还只是个谜!

  在这看似详和平静的市场之中,众多国际大厂却有纷纷掀起了价格战的第二次浪潮,众多笔记本厂商都陆续推出了6999元的超低价位的笔记本电脑,这对国内消费者来讲似乎是一件十足的好事,不过对于那些本身利润已经微薄至极的国系厂商而言,似乎给人以“苦不堪言”的感觉!

  虽然同处在6999元的价位之上,不过各个品牌的产品在配置以及定位上面也有着极大的差距,有的出于成本仅采用了Table PC的处理器来“蒙混过关”、有的纯粹是为了凑数而推出此价位机型、有的产品是从高价位调价而得的、有的则采用了比较主流时尚的配置来取悦消费者,形形色色,倒像形成了一个社会小群体一般!

  联想旭日150 

撕杀新价位:大牌6999元笔记本电脑导购
联想旭日150

  细想起来,其实价格战争的最终根源似乎要拿联想的这款旭日150的本机说起,国内的联想在国人眼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众多品牌机型纷纷缠绕在“迅驰二代”的高价喜悦当中时,联想冷不丁的推出了6999元的笔记本电脑出台,这无疑对国内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作为国内IT行业老大的联想都推出了7000元以下并且配置不错的笔记本电脑出台,那么如紫光、同方等这样品牌的本机倘若依然徘徊在万元左右似乎就太不占有时了点,于是大多品牌都忍痛割爱将自家产品进行大幅度的价格调整,就这样这样价格战也就随之打响了!

  当时联想6999元的旭日150仅采用了赛扬M 1.3GHz处理器,256M DDR内存,30G硬盘,Intel 855GM芯片组,动态最大共享64M内存为显存,15.1寸XGA(1024×768)液晶屏幕,8×DVD光驱,整机重量为2.4kg左右。

  这款机器做工方面还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从外观还是使用感受方面都很难察觉它是一款“廉价产品”,配置方面也还不错,虽然运行不了大型的3D游戏,不过作为家庭娱乐办公使用还是足够的,同时15寸的显示屏幕看DVD也是意见比较惬意的事情!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