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笔记本新军总评点:走过悲喜交加的2004(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3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夏新电子

    03年6月18日 夏新电子宣布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并且在新生品牌中率先与AMD合作,推出了夏新V6笔记本,同时还宣布将在04年推出完全由夏新自主研发的笔记本电脑。也是家电厂商中唯一在笔记本市场上站稳了脚跟的,虽然依然无法成为笔记本市场上的“头牌”,但是相比一直亏损的TCL和在PC领域进进出出的海尔,夏新电子在笔记本市场的声誉已经算不错了。整个04年,夏新凭借V7在下半年的市场中出尽风头,凭借V3赢的自主研发的荣誉,一共只推出了3个系列产品,却与英特尔,AMD,全美达三家都进行了合作,其中的大将风范很令人佩服,对新生代笔记本厂商来说做一个骑墙派真的需要很大勇气。04年下半年夏新凭借其V7在市场上火暴异常,除了产品性价比好之外,其一向有一说一,承认自己V7代工事实(与长城相反)的态度,也是令消费者放心的主要原因。

笔记本新军总评点:走过悲喜交加的2004(2)
夏新笔记本发布会

    据悉夏新05年会把自主研发的笔记本作为市场上的主打产品,目前有关这方面的消息不是特别多,也没有办法对其在市场上的表现进行预测,但是我们从夏新一惯的作风上来看,夏新还是比较保守的,应该会一步一步稳扎稳打,虽然作为一个新晋厂商,但是夏新在自主研发方面的投入和一些技术上的投入都值得我们尊敬,起码夏新是认真对待这个行业的,而不是为了短期内大捞一笔走人。

    南方高科

    03年7月,南方高科宣布加入笔记本行业,并且打算正式在这个大饭碗里盛饭,不过事与愿违,恐怕这个想法在短期内是无法实现了。南方高科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了三款基于BTO构架的迅驰笔记本和一款TabletPC产品,可是一无反响,二无市场,据说其还打出了“服务差异化”的招牌,而南方高科电脑有限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0亿销售额,明年达到50亿。但是其在笔记本这个价格极度敏感的产业里显的有些有勇无谋,无论是产品还是价格都不适应发展。如今很少有人提及这个公司的笔记本产品,相信会有不少人发出疑问,难道南方高科也有笔记本?不错,这就是南方高科的问题了。我们只想问一句,南方高科是否真的有诚意发展笔记本项目,如果真的只是想要把自己原来篮子里的鸡蛋转移各位置的话,笔记本真的不是好选择。

笔记本新军总评点:走过悲喜交加的2004(2)
南方高科本本

    05年对南方高科没有什么,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根本就没有多少消费者对这个品牌拥有希望,甚至南方高科自己都没有对这方面有大的期望,又怎么会失望?只提醒南方高科一句,如果南方高科的笔记本产品不是用来充门面的话,起码要先像做手机一样,在电视上打打广告,让消费者知道还有这么一个笔记本品牌。

    新蓝电脑

    新蓝电脑的产品一直以低价著称,而且最近在全国范围内先于神舟推出了3999元的笔记本,虽然这种配置的产品我相信神舟一定能做出更低的价格来,但是我们却也看到了新蓝这个品牌顽强的想要在笔记本市场上拼搏下去的形象。记得国内最早的DONTHEN处理器笔记本就是新蓝的,而且每次降价和更新配置新蓝都冲在前头,无论是产品型号还是其他地方都很不错。不过很遗憾的是,并没有多少消费者对其感兴趣,如果新蓝的人士不理解为什么的话,我只能说,做为一个IT制造厂商,如果自己的官方网页都无法经常打开的话又怎么能令消费者信任呢?先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再来推销笔记本!新蓝笔记本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地方性品牌的售后也限制了他的发展。

笔记本新军总评点:走过悲喜交加的2004(2)
3999笔记本

    05年对单纯的低价抢市场的笔记本厂商来说并不是好的一年,因为HP和DELL都做好了进攻低端的准备,与其继续在价格上做文章,不如在产品设计或者其他方面多下一些功夫,当然这些可能还是无法让新蓝飞上枝头变成凤凰,毕竟一个地方笔记本品牌的极限也就是新蓝现在的程度而已。

[上一页]  [1]  [2]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