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聆听天籁之音:感受震撼音效笔记本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0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MOMO

    HP&COMPAQ EVO nx7010

    音效特点:JBL Pro专业笔记本音箱,高质量享受

    说起惠普的宽屏笔记本系列,许多朋友还是会津津乐道Presario X1000系列的优秀品质。其实在大陆市场上仍有一款与之相称的商务机EVO nx7010,只是由于价格和配置的关系,目前并没有在国内市场产生多大的影响力。但是作为EVO系列的王牌产品,这款影音兼备的商务笔记本电脑在近期的多次价格调整中日现其可购买性。

聆听天籁之音:感受震撼音效笔记本推荐(2)
HP&COMPAQ EVO nx7010

    这款EVO nx7010采用了英特尔Banias核心Pentium-M 1.6GHz处理器,内建1,024KB二级缓存,系统前端总线为400MHz。搭载了英特尔i855PM主板芯片组,256MB DDR333MHz内存(最高可扩展至2,048MB)模块和40GB硬盘(4200rpm,8MB缓存)。虽然没有目前主流的Dothan核心配置主流,但是在实用性上还是十分出色的。尤其在使用电池待电时,相同环境可以更好的节能,延长待机时间。而且内建了ATi MOBILITY Radeon 9200(M9+)3D图形处理显示芯片组和64MB独立显存,全面支持DirectX 8.1可以保障画面的流畅性和绚丽度。而且它在3DMARK2001se中的分数甚至已经接近某些32MB独立显存的M10配置的机型,可见其性能还是十分强劲的。

聆听天籁之音:感受震撼音效笔记本推荐(2)
键盘

    EVO nx7010作为一款宽屏笔记本电脑采用了15.4英寸WSXGA的液晶显示屏,其最大分辨率1280×800。虽然惠普的屏幕一直不被业界所称赞,但是由于宽屏技术的应用,其液晶显示屏的亮度很轻松就能达到200流明。所谓“一亮遮百丑”对于这款惠普笔记本来说也是十分受用,用户对以前经常报怨的缺点基本上都克服了。只是可视角度仍不够大,变换角度就有“黑板”现象。

    在笔记本扬声器方面,惠普的中高档商务机一直走着JBL Pro的路线,这款EVO nx7010也同样不例外。作为美国哈曼国际集团公司旗下的顶级品牌之一的专业笔记本音箱产品,其音响高效率的电功率转换成声的灵敏度成为了音效保障的关键因素;而又如SONICGUARD(声音的保镖)、SVG及VGC等专利技术的应用,保障了其能在出色的音质表现下尽最大可能的节能和散热,减少处理器对声音处理的过程和负担。所以不仅在音质上用户能有一个充分的享受,而且在笔记本整体的移动性上也有一个比较周全的考虑。不愧称之为笔记本电脑专业音箱。

    在接口方面,EVO nx7010提供了一个VGA 、一个S端子、三个USB2.0、LAN、MODEM、并口和一个四针IEEE1394,并且所有接口均内置于机身后侧,十分方便用户操作。而且在机身前端内置了二合一读卡器,支持SD和MMC贮存卡。EVO nx7010采用了COMBO光驱,并且内置于机身的左侧。这种设计对于右手用户无疑是巨大的方便,其不会因为光驱弹出时对操作产生任何影响。

    由于是15.4寸的宽屏笔记本电脑,所以在机身重量上达到了2.9KG的程度,在旅行重量更是能达到3.4KG左右,也许欧美品牌的设计都是这种风格,也算是购机时考虑的一个因素。但是采用的六芯长效锂电池,使待机时间可以达到四个小时以上,还算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内置英特尔 PRO/WireLess 2100无线网络组件,支持802.11b/g无线网络接入标准,这样就成了一台标准的迅驰架构笔记本电脑,功能还是十分强大的。

    总评:作为惠普品牌的第一款宽屏品牌,nx7010笔记本电脑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采用JBL Pro音响更是为这款商务机的娱乐效果大大增强不少,而其惠普自身的品牌效应更是一大购买亮点。目前,这款EVO nx7010的市场售价在人民币16,000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