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拿什么拯救你:警惕笔记本故障多发地带(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8:54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叶子

故障集中地之二:键盘

  笔记本电脑的键盘是与用户最亲密接触的部件之一,也是接触时间最长的。因此磨损也会比较厉害。键盘主要的故障表现为:键帽脱落,键盘支架断裂,按键失灵等。还有就是比较严重的键盘进水问题,水是生命之源,但水可能是笔记本的断名之源了。

解决方法:

  键盘的键帽脱落是很经常出现的,只要将键帽对准位置稍微用力按下即可。

  若是支架断裂则可能需要更换新键盘了,当然不影响使用的情况除外。

  如果是不慎键盘进水,第一时间应该马上切断电源,把电池取出,万不可慢吞吞按正常步骤关机了,否则关到一半一缕青烟就把笔记本送走了。切断电源后,把机器倒转过来以免水继续流入主板,大多数笔记本的键盘下面都有防水隔层或是塑胶线板挡住,但如果不倒转的话,水是无孔不入的。接着用干布或纸巾吸干键盘表面的水,条件允许的话再拆下键盘擦干残留的水。最后用冷风吹干,不宜使用热风,以防键盘塑料或不耐热部位受热变形。在确保水分完全清除的时候才能开机使用。

注意事项:

  笔记本的键盘占据了笔记本很大的表面积,而且缝隙非常多,灰尘也毫不客气地藏匿其中,特别是爱抽烟的GG,灰尘会使手感变差或键盘失灵。因此最好定期或不定期得对键盘进行清理,清理的时候可以用一把比较柔软的不会掉毛的刷子,例如油画笔等,把笔记本电脑关机后侧立,然后仔细清洁键盘的缝隙,或者把键帽拆除再清扫也行,不过工程量会大出不少。

拿什么拯救你:警惕笔记本故障多发地带(2)
键盘按多了自然容易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