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突破极限:东芝开发出1.8英寸80G新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5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genware

  东芝研制出最新1.8 英寸笔记本硬盘,型号分别为MK4007GAL和MK8007GAH,其中BMK4007GAL容量为40G,预备在明年4到6月间推出,MK8007GAH为80GB,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量产。

突破极限:东芝开发出1.8英寸80G新硬盘
东芝研制出最新1.8 英寸笔记本硬盘

  这两款1.8 英寸硬盘是世界上最先采用垂直记录方式的产品,垂直记录方式是当磁盘被磁化时,磁头的N极与S极毗邻,相互作用,一是加强了磁化作用,使磁盘非常稳定,从而也提高了记录密度。其记录密度比一般硬盘增加了33%,达到了206Mbit/平方mm,在同类产品中,其记录密度是世界上最高的。  

  硬盘的转速为4,200rpm,平均寻道时间为15ms,支持DMA 100技术,40G硬盘尺寸为54×78.5×5mm,重51g,而80G尺寸大小为54×78.5×8mm,重62g。  

  东芝还计划在未来的0.85 英寸硬盘中采用垂直记录方式技术。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