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周笔记本市场六款降幅最大机型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36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后场前锋

    一条小鱼,对于鲸鱼来说微不足道,但对于一条普通的鱼来说,则是一顿大餐,吃掉它,就可以继续在海洋里生存一段时间,直到再次饥饿。鱼儿们的生存之道,就像现在笔记本厂商们的写照。

    IBM的退出,联想的接班,给了众多品牌一个发力中国市场的理由,一个刺激(况且还有盛传的其它恐龙级品牌要退出的消息)。现在的电脑硬件市场,DIY利润已经微薄,而整机似乎还没等到取代DIY的一天,就先被笔记本取代了。笔记本资源的开放性和技术的公开性,促成了其品牌众多的局面。近日,先于欧美系品牌,日系品牌的大战已经爆发。先是SONY的全线降价,然后是东芝A60被经销商史无前例的打到6999元,紧接着NEC E2000在新赛扬M的协助下挺进8000元大关,日系品牌完全一股趁IBM威信动摇之际,全面接单的架势。加上联想和戴尔在8000元拼死争夺的恐怖情形,国产众多品牌已经在5999元的价位重新搜寻自己的市场份额了。按此态势,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内笔记本售价高于发达国家笔记本售价的现象将逐渐消失。

低端降价机型一:神舟天运M133D

    原价:6999元   现价:6599元   降价:400元

    前几天神舟采用赛扬M 1.2GHz的笔记本刚从5999元降到了5699元,现在,神舟又将旗下五款同样上市时间不长的笔记本进行了调价,其中赛扬M 1.3GHz的红色烤漆笔记本只要6599元,让我们看看具体降价的型号。


一周笔记本市场六款降幅最大机型排行榜

    神舟天运M133D采用英特尔赛扬M处理器1.3GHz,14.1寸液晶屏,256MB DDR内存,40GB硬盘,DVD光驱,英特尔Extreme集成显卡,最高共享显存64MB,内置数码摄像头。在接口方面,具有USB2.0、IEEE1394接口、S-Video电视输出接口等,数码扩展功能强大。全重2.5Kg,厚度27mm,外壳为红色钢琴烤漆工艺。降价400元后,现售价6599元。

低端降价机型二:八亿时空彩Q M7308D

    原价:6900元   现价:5999元   降价:900元

    可以说长城笔记本的5999、神舟笔记本的5699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国内各个品牌纷纷用降价来行动起来。其中,八亿时空的三款笔记本全面降价,分别为4999元、5999元和6999元。而5999元的M7308D采用红色彩Q镜面设计,6999元的M300D1为12寸珍珠白小本,与其它同价位的笔记本相比,颇有特“色”。

一周笔记本市场六款降幅最大机型排行榜

   彩Q M7308D的基本配置为:赛扬1.8GHz处理器/14.1寸液晶屏/256MB内存/30GB硬盘/8XDVD/厚度27mm/重量2.2kg/送防划包、笔记本布包。

  [1]  [2]  [3]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