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千奇百怪:最齐全的笔记本主板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8:3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dinner

  电脑称得上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发明之一,而笔记本电脑的出现则是电脑发展进程中的又一次飞跃,它是伴随移动办公的需求应运而生的。

  既然称作笔记本,当然很轻很薄。而在本本设计上趋于轻薄的关键还是在于内部主板的设计变化。这几年移动架构技术的飞跃使本本内部的主板尺寸相对以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是笔记本主板做成像台式机的(比如微星845PE MAX2)那样“厚重”,显然无法让人接受。

千奇百怪:最齐全的笔记本主板大曝光
(索尼最新的U系列本本,乖巧至极)

  在2003年,当联想集团研制成功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笔记本主板的时候,联想集团板卡及笔记本设计中心的工程师说道:“笔记本主板是整个笔记本的核心部件。”由此可见笔记本主板在整个笔记本电脑中占有的重要位置。

  笔记本主板的工作原理同台式机一样,不过小了很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带着好奇心,我们来揭开笔记本电脑主板的神秘面纱。

  笔记本主板是笔记本电脑中各种硬件传输数据、信息的“立交桥”,它连接整合了显卡、内存、CPU等各种硬件,使其相互独立又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各司其职,共同维持电脑的正常运行。笔记本追求便携性,其体积和重量都有较严格的控制,因此同台式机不同,笔记本主板集成度非常高,设计布局也十分精密紧凑。

  由于笔记本的难以拆卸,(一般厂商也不允许拆卸,否则没有“三包”)同时全球大多数的笔记本品牌厂商采用OEM的运作模式,也就是说,除了营销运作和客户服务外,在笔记本产业中的设计、开发以及生产制造几乎都交给专业制造厂商。对于主板各方面的技术参数,连笔记本销售商往往也知之甚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