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超强整合:数款家电化笔记本杰作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1:16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小可

高品质扩音器+SRS环绕声系统:MSI Megabook L610

超强整合:数款家电化笔记本杰作导购(5)
MSI Megabook L610

  就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对MSI公司不是太了解,但它最近发布的Mega系列笔记本电脑——Megabook L610,却依然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对于这款Megabook L610笔记本电脑MSI公司明显是面向娱乐型笔记本电脑市场,它配备了15.4英寸的 TFT LCD显示屏;采用主频为3.6GHz的Pentium 4 Prescott处理器。它还配备了一块带有128MB显存的ATI Mobility Radeon 9700显示卡,这将使这款Megabook L610笔记本电脑拥有一流的DVD播放和游戏效果。

  在家电功能方面,这款Megabook L610笔记本电脑的音质非常的出色,这要得益于它的高品质扩音器和SRS环绕声系统。与大多数笔记本电脑不同的是,这款Megabook L610还配备了一个SPDIF输出接口,因此你还可以通过它来连接一个外部解码器享受5.1声道的音响效果。其它的特点还包括,支持Memory Stick、Smart Media、SD 和MMC的四合一读卡器。此外还有四个USB 2.0接口、一个Firewire 连接器和一个PC卡插槽。

突显科技享受梦幻型本本风采:富士LifeBook P5020

超强整合:数款家电化笔记本杰作导购(5)
富士LifeBook P5020

  多媒体笔记本电脑是什么?高科技啊。高科技的目的,一方面是严肃的工作需要,一方面,则是要它带来享受,因此,不少笔记本电脑,事实上就是坐位多样化的娱乐需要造就的。

  眼下一些商务本本,娱乐性能也相当不错,譬如富士通P7010这款迷你笔记本,拥有10.6英寸内置DVD/CD-RW光驱,虽然属于典型的日系商务造型,但娱乐性能也相当不错,采用后工业时代金属风格,有厚度,整合了强大的功能在其中,体积为1280×768。在性能上,这款宽屏笔记本电脑采用超低电压CPU1.1GHz ,512MB内存,60GB硬盘,COMBO光驱,重量1.4kg,售价为23888元。

  当我们对今年的笔记本电脑市场进行详细的观察时,无法不对时尚与性能进行完美组合的威力进行赞叹,而这方面,富士新近推出的本本似乎显得更加人性化一些。从解决方案的角度说,富士的本本往往把着力点放在时尚高端多媒体这一块笔记本电脑领域。

  譬如另一款最小巧的LifeBook P5020 采用了Intel PentiumM处理器1GHz超低电压(内置SpeedStep技术),配置显得更加严谨,特别是清晰的10.6寸SXGA彩色显示屏,圆筒形的低音喇叭铰链装置,让这款本本在音效方面显得更加出众,消费者可用它享受到杜比环绕立体声的效果。据悉,这是目前最袖珍最时尚的无线笔记本电脑,使用了不低于17.5MM的键距和2MM的键程,最大限度地为用户保留了全尺寸键盘的击键手感,减少了长时间文字处理工作的疲劳感。

  当然,有这种设计考虑的还不止这一款,LifeBook S6130也相当出众,它所配置的二合一式的CD-RW烧录光驱及具DVD-ROM 播放功能及可替换的扩展模组及BluetoothTM模块,可与具有BluetoothTM功能的手机或PDA进行无线连接,让高性能的运算能力和无线连接功能做到了天衣无缝的结合。

超强整合:数款家电化笔记本杰作导购(5)
富士LifeBook S6130

  与IBM ThinkPad类似的是,富士的本本性能相当稳定,另外它也具有索尼 VAIO系列笔记本电脑所拥有的一些特性,譬如自家独特的设计风格、轻薄等。如果深入讨论,我们可以发现索尼的部分本本事实上并没有在技术上下足够的功夫,其注重的往往只是迎合个人用户口味的工业设计。这也是部分笔记本电脑发烧友对索尼本本不屑一顾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富士的本本恰好克服了这一点。

  当然,能将时尚与性能进行更好的设定,从个性化角度上说,这确实是值得一提的事情。如果仅把外部的风格进行改良,这样的本本,前景是相当有限的。

  在笔者看来,与Dell、HP及 Apple比较,富士通在娱乐本本方面似乎更有创意,最近它还宣布将于11月份发布一款桌面级替代型多媒体17英寸笔记本N6010。主要配置为 Pentium 4 Mobile 3.2GHz , ATI Radeon 9700 128MB , 17英寸屏幕, 100GB硬盘, 内建TV Tuner 和DVD刻录光驱,售价为1749美元。N6010将比Toshiba 的Qosmio系列笔记本还要便宜而功能更为强劲。

[上一页]  [1]  [2]  [3]  [4]  [5]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