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目标明确:6款15000元高端本本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8:4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ray-磊

  

编者按:笔记本各层次最正常的销售价位应该是在哪个区间内?众多消费媒体对这样的讨
论不一而足,最近针对低价笔记本的讨论伴随着业内几家国产品牌的口水战,众多知名品牌的价格战更是有增无减,笔记本真的到了大众消费的时代吗了?就像彩电冰箱那样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条,在工业化生产的车轮的碾压下,价格节节败退,已经可以普及到寻常百姓家?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尽管目前4999元,5999元,6999元这样噱头十足的笔记本机型频频亮相,但仍改变不了笔记本仍属经济层次较用户拥有的事实,而且低价笔记本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也不是三两句话就能解释的,坦率地说,价位在12000以上的中高端笔记本无论在综合表现实力,用户口碑,功能特性各个方面的确高出一筹,可以满足各个不同层次不同需求,仍然是占领着目前主流笔记本的地位。

  而处于这个层次之中的15000元左右高端笔记本地位一直有些尴尬,中高端用户大多选择12000元左右的机型,而低端用户则更不会去买了,购买力最强的顶端用户更会把目光朝向无论是市场定位或者是外观性能等都位列三甲价格足以支付北京二环以内房子首期的顶级机型。

  这样说来,15000元左右价位的本本可真是扮演着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角色。而其实这个价位正是用户寻求本本性能和价格的最佳平衡点,处于其中的不少本本有着极其鲜明的特色,有的是性能强大的“移动游戏机”,有的则可做外观精致,体积小巧的随身工作室。

  在这里我们就替朋友们特别推荐几款特色鲜明,价位在15000元左右的高端笔记本。

富士通 P5020

配置:Intel Pemtium M(Banias) 1.0G/256M DDR/40G/内置COMBO/10.6寸/1.55Kg

价格:含税 14888元(256MB)

目标人群:职业女性,移动办公用户

  这款小巧的LifeBook P5020采用了清晰的10.6寸SXGA彩色显示屏(1280x768),圆筒形的低音喇叭铰链装置,用户可以享受到杜比环绕立体声的效果。难道能可贵的是,虽然这款机器虽然小,但是在键位安排和键程设置上却充分考虑到了使用者的切身体会,由于使用了不低于17.5MM的键距和2MM的键程,P5020最大限度地为用户保留了全尺寸键盘的击键手感,使用户在长时间敲击键盘后的疲劳感大大降低。

目标明确:6款15000元高端本本选购指南
富士通 P5020

  在接口分布上,P5020与一般机器有所区别,P5020的左右两侧和前方集成了所有的接口,VGA、USB2.0、Modem、Lan、耳机、麦克风等一般机器都有的接口在P5020全都配备,而SD/Memory Stick Pro和CF卡三合一读卡器,更是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数码爱好者。

  P5020其配备的电池容量也是这款机器吸引用户的特色之一,这款机器的电池容量达到了10.8V,4400MAh,加上可选的第二块电池后,使用时间达到了10.5小时,实在有些惊人。同时P5020也内置的了COMBO,虽然依然是传统的12.5毫米厚,但仍然是超轻薄机型中为数不多的内置COMBO的机型。同时,在外形上富士通P系列靓丽的造型和轻巧的重量同样在P5020上得到完美的延续,整机只有1.75公斤。

  如果硬是要找出一点不足的话,4200转的硬盘的转速以及USB接口的数量(2个)都或多或少的影响整体性能和使用性。不过作为一款超轻薄的机型来说无论从性能还是外观来说P5020都是可圈可点的,是一款出色的迷你型宽屏笔记本。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