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无间道--揭露笔记本电脑奸商之七宗罪(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39 走进中关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整机组

  

    ■七宗罪之第四名“巧取豪夺”

  如今,笔记本厂商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为吸引消费者,很多厂商都为产品附送了礼物。如笔记本包、光电鼠标、Mp3和优盘等等。多数厂商的促销活动都是突然推出,没有大力宣传,因此消费者并不知情,这就为JS扣取赠品提供了条件。

无间道--揭露笔记本电脑奸商之七宗罪(3) 
索尼仅在官方网站上贴出了赠品信息

  举个例子,前段时间,本站报道了索尼某款本机附送网络Mp3的消息。由于索尼公司突然推出该活动,并且只在官方网站上进行了通告,因此大部分消费者并不知情。只有正规的索尼专卖店,才贴出了附送Mp3的通告。多数炒货JS并未向消费者告知促销活动,不仅私自扣下产品,笔记本价格也不降低。之后,他们会将赠品低价出售给其它柜台谋取利益。

无间道--揭露笔记本电脑奸商之七宗罪(3) 
购买A系列本机赠送的高档MP3

无间道--揭露笔记本电脑奸商之七宗罪(3) 
附送MP3的笔记本

  还有一些商家,将笔记本附赠的原装包取出,将假冒伪劣产品放入包装箱内,这种情况在IBM、HP等高端本机上十分常见。消费者如果不掌握很强的识别能力,很容易吃亏上当。

  ●应对方法

  首先,我们要详细了解已定机型的基本情况、机器附件、以及近期厂商的动态,必要时可提前拨打厂商的售前咨询电话。尽量找有能力辨别笔记本包等附件真伪的朋友陪同购买,如果身边没有这样的人,可以要求商家在交款凭据上,写上笔记本包等附件的型号、编码,让其保证为真货,并盖上商家公章。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JS的嚣张气焰。

  另外,多关注媒体的新闻报道,也能让您及时了解行情,这样即便商家使诈,您也能从容看穿。

  JS使用频率:★★★★,危害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