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联想推出全球首款13.1寸宽屏关联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9:44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ezshop

    具备轻薄与宽屏的最佳组合特点

    11月10日,联想笔记本推出了全球第一款13.1寸宽屏关联笔记本电脑——联想天逸Y200,由于这款产品具备了轻薄与宽屏的最佳组合的特点,故由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的“最佳组合”孙甜甜和李婷担任形象代言人。

    这是联想实施奥运战略后推出的第一款宽屏超轻薄笔记本,也是联想继邀请女子射击冠军杜丽代言打印机后又一次与奥运冠军携手推广奥运产品。联想集团高级副 总裁吕岩表示,这预示着联想的奥运战略实施又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联想推出全球首款13.1寸宽屏关联本机
联想笔记本

    据联想集团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张晖介绍,天逸Y200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在主流价位上能够将宽屏和轻薄完美结合的产品。由于天逸Y200采用了独特的13.1寸宽屏幕设计,使它兼具12寸和14寸产品的优势。

    具体来说,13寸宽屏,比目前市场上的12寸宽屏更能发挥出宽屏在视觉享受方面的优势,可以比普通的显示屏多看到25%的内容,同时又不像一般12寸产品那样采用非标准键盘,保证了用户的使用舒适度。另一方面,Y200比14寸的产品更轻薄,整机重量在2kg以内,配合长达4个多小时的电池,非常便于旅行携带。

   联想将引领宽屏市场的方向

   宽屏已经成为未来消费笔记本的趋势,各个厂商也在倾其所能推出自己的宽屏笔记本电脑,但是,由于宽屏笔记本电脑一直找不到突破消费者使用心理瓶颈的“秘方”,宽屏市场一直不温不火。早在2003年3月12日第一代迅驰技术发布时,Intel就提出了未来笔记本的五个特征:轻、薄、久、炫、宽,其中,轻薄是宽屏笔记本急待解决的问题,久则代表电池时间长久,符合用户长期在外使用的要求,炫则是对笔记本个性外观的要求。

联想推出全球首款13.1寸宽屏关联本机
联想笔记本

    但是,由于技术的不完善以及厂商实力有限,一年多来几乎没有这样的产品问世。此次联想推出的天逸Y200不仅完全满足了上述特征要求,外观时尚,设计实用,并且具有世界一流的奥运品质和联想独有的关联技术。凭借关联任意通软件,即使没有AP和公共热点,笔记本之间也可以实现智能发现、智能组网和动态连接。它还可以使得笔记本电脑自动无线连接打印机、投影仪、DV、电视机等关联设备,实现工作与娱乐的高度自由化。

    另外,困扰消费者已久的宽屏笔记本普遍价格较高的问题,在这款新品上也得到了解决,价格仅一万出头。宽屏的使用舒适度也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宽屏市场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而联想已经掌握了笔记本电脑的众多关键技术,具备自主设计开发的能力,因此目前还有宽屏笔记本产品处于研发和测试阶段中,不久以后联想还将继续推出宽屏产品。相信此次联想的新品Y200的推出能够推动整个中国消费记本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并引领宽屏市场的方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