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也可DIY:100元自造笔记本电池(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01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PConline BBS:wtpublic

  

5.笔记本到底怎么放电?

答:不知道你为何问出这么 @#$!@# 的问题。笔记本不接外部电源,而用电池供电,用着用着不就是让电池在放电了吗?用到本本开不了机就是放完电了的说。 严重警告:上述彻底放电的电池如果长时间放置而不充电的话,可能导致电池失效!

  长时间封存锂离子电池的正确方法,要求一定要注意使其保有40%左右的电量再存放。否则由于电池内部电路运作耗电的关系,电芯的保有电量将微量持续地被消耗,一旦发生电芯的供电对电路板的运作都不足以支撑的情况,电池将无法被唤醒而失效,报废了。

  所以,首帖建议一两个月做一轮彻底放电的电池,如果长时间存放而不充电的话,一旦电芯的电量都不足以保证电路板的运作,电池将无法被唤醒而失效(只有开壳单独充电芯才能补救,用过UPS的人可能会有此惨痛经验,两者的故障原理相似)。

  如果您遵照首帖的建议来使用电池供电,那么请你记住,用到最后没电时关机后,电池已经处于“饥饿”状态。也正因为如此,出于长时间存放不充电会使电池失效的考虑,我在此特别提醒一些用笔记本的时间不太规律的用户注意:千万不要让电池“饿着”长时间存放。

6.修笔记本电池为什么最好要有点焊设备?

答:从电芯的金属表面引出导线,若用电烙铁和焊锡来焊的话非常不容易,非高手不行。主要问题是不粘锡,用砂纸打磨也没有什么改善(刻上几刀没准行,但是这样做太危险,就算你不怕伤到手,万一刻划的时候刀子从阳极滑碰到边缘的阴极,刀子作为导体把电芯短路了那就……)。

  就算是用焊锡焊好了,也比不上用点焊设备焊的牢靠。用的时候要小心翼翼轻拿轻放不说,万一电池内部开路了,到时候又要费力地打开电池的胶壳。要知道开壳也是一大艰难工程啊!网上介绍有很多开壳怪招,最奇思妙想的莫过于:把电池放入冰箱冷冻室冰冻,取出后包上棉袄往地上一摔,电池就会自动从接缝处裂开(声明:我这也是道听途说,读者依此开壳方法造成损失的话,后果自负:( )。

  如果你已经决定自己动手更换电芯,那么,到有点焊设备的维修店购买电芯是明智的选择。老板一般会主动提醒买家要不要帮忙点焊连接好(对点焊机来说就是那么咔嚓咔嚓几秒钟的事),这样子,你买回的是位置排好、已点焊好的电芯,再由点焊的金属片处焊接电池内部电路板的导线就很容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