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为何经典:IBM ThinkPad笔记本技术揭密(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5:01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shrek 编译

  

  

  同时,取下键盘仔细注视的话,可以清晰的看见底板的边缘是稍稍向上翻起的(照片f)。有使用经验的人就能立刻体会设计者的灵犀,当使用PC时,身旁的饮料不小心泼到键盘里,遇到这种情况的大有人在。键盘上卷起的边缘就能很好的防止液体和异物灰尘等等进入机子的核心部分。当然,虽然有这样杰出的设计,但也不要经常把咖啡浇在键盘里面,也尽量不要有大无畏的病态心理,毕竟,本本是娇贵的,些许的防护措施并不能带来100%的保障。 

  
为何经典:IBMThinkPad笔记本技术揭密(6)
1997年登场的A4all in one笔记本

  照片e: 1997年登场的A4all in one笔记本「ThinkPad 380」和「ThinkPad T30」的cursor key。T30cursor key有快速翻页定位键。
  
为何经典:IBMThinkPad笔记本技术揭密(6)
局部细节注意

  局部细节注意:右面上的键位被取下后的样子。弹簧的堞片设计取代了古老的橡胶底圈。虽然效果差别不大,但工艺却复杂许多。看似细小的部分,正是IBM区分其他公司的重要特征。

  
为何经典:IBMThinkPad笔记本技术揭密(6)
ThinkPad 600

  「ThinkPad 600」(下)中第一次添加了蓝色滚动翻页按钮。在使用时,滚动翻页按钮的边缘太宽,经常会阻碍拇指对左右键的平滑操作。因此,在后期的改进中,蓝色翻页按键的翘起部分的宽度被削窄了(蓝线的长度不变)。

  
为何经典:IBMThinkPad笔记本技术揭密(6)
ThinkPad 600

  更加细节的变化:早期的ThinkPad功能键和ESC键位的形状同样,用户很容易按错。现在的ThinkPad就好多了,不仅尺寸变的更加容易辨认,而且中间加入了分割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