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市场导购:6999元笔记本外观配置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4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孤鹰

  

    十一笔记本电脑促销战场硝烟滚滚,10月1日,联想电脑旭日150c全国惊爆6999元后,各笔记本电脑二线、三线厂商纷纷跟进,以性价比著称的“华南虎”七喜电脑宣布推出的6999元的笔记本电脑——七喜欣达V110-3,同方电脑也宣布将定价为6999元的超锐F5000免费升级DVD光驱为康宝COMBO光驱,各大电脑厂商价格大战的同时,我们消费者也悄悄的享受着实惠。下面我们对这3款目前比较热的笔记本电脑做一下简单对比,也使消费者在选择同类笔记本时多了解一些。

    外观对比

    首先,外表是决定一款笔记本电脑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三款笔记本电脑都是定位于低端商务用户和学生群体,从外观上来看,联想的机器主色调是黑色,表面磨砂处理,机身白边,联想旭日150 和宏基292、 联宝 cl50都是一样的,开发厂商:台湾仁宝。

市场导购:6999元笔记本外观配置对比
旭日150C

    模具优点:在能够对付独立显卡高发热量的前提下,还算比较轻,抗压性不错。宏基292和联宝这个模具中最有名的CL56都是显卡为卖点的机型,除了这两款,联宝和宏基在此前也有很多采用这个模具的笔记本。而联想旭日150则以“奥运品质”为卖点,而没有以显卡为卖点,仅仅采用了集成显卡,与联宝早时间前的CL50接近,而CL 50 在国内销售一般。

    模具缺点:没有读卡器,没有1394 接口,无法与数码设备相连,不能买回家只能打打字,看看碟,个人认为旭日150不够美观,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显得比较的大气。背部有一个风扇状的装饰不知为设计失误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

    七喜欣达V110-3为台湾笔记本OEM厂商广达代工生产,整体一层银粉磨沙外壳。上盖还有一大块银色漆皮装饰的设计,外形方正结实,V110-3采用ABS特种工程塑料,表面经过特殊处理,可有效防止划伤。笔者认为相对于金属光泽的表面,在划伤以后会留下一些痕迹,七喜采用了这种更实用设计,能让笔记本外观得到更长久的保持,当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观点,相对于女孩子来说,她们会更加喜欢比较光泽的表面。该款模具的缺点是,外形设计一般,在接缝细节处理上不是很到位,键盘布局略微靠前,使人在视觉上感觉有一些别扭。

市场导购:6999元笔记本外观配置对比
七喜欣达V110

    同方超锐F5000,超锐F5000的外壳颜色并没有象大多数的笔记本那样采用保守的黑色、灰色和银色,而是令人眼前一新的海洋蓝色,整体的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机身的材质方面采用的是铝镁合金材料,整体的强度和散热性都是不错的。该款模具的缺点是模具比较的泛滥,消费者有兴趣可以到市场上看看,长城E2000,TCL  C610,顶星M632,大亚东海 鹤舞,这几款笔记本电脑都采用了相同的模具。

市场导购:6999元笔记本外观配置对比
同方超锐F5000

    从三者的外观来看,都是各有自己的特点,联想的更加稳重大气一些,七喜的更加实用合理,同方采用了镁铝合金的材料加上颜色的个性化也具有自己的特点。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七喜新闻 全部同方新闻 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