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导购:二手笔记本电脑购买实战体验(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1:46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R.R.monkey

  



最终战斗——测试

  现在对机器初步使用之后感觉非常满意,准备把其他的测试软件使用上了,对机器好好的进行测试。接下来的测试工作就不用我多说了,软件的使用都非常简单,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在测试中发现有问题,最好多考虑一下是不是可以换机器。

  运行完了我所带的测试软件以后,找JS要了SUPER ∏这个程序机器跑跑,按照用台机的习惯只要能正常跑完这个程序,那基本可以证明主机没有问题。最后是对硬盘磁道的检测,最简单的方法是运行ScanDisk看看,每个分区都要检测,目的是排除有坏道的可能性,如果看到那些外壳有过碰摔痕迹的机器要特别小心。再看看所选购的机器是不是带有无线网卡和蓝牙功能。如果是有无线网卡的话,一定要搞清楚网卡的类型,而且一定要在设备管理器的网络适配器下面看见有无线网卡的硬件才行,有的机器只是内置了无线网卡天线和开关,但是机器里面没有卡的,千万不要被JS蒙骗了,而且如果真的有卡,开启之后会有指示灯或者在任务栏右角有连接指示,这些都是判断的依据。而我买这个机器就是需要自己安装无线网卡的,不过JS倒是很地道,直接给我说没有卡。

  验机到现在基本可以告一段落了,最后听听风扇声音,如果风扇运转时有尖利的声音,则说明风扇轴承磨损了。如果根本没有听到任何声音那表示风扇没有转动,把机器重新启动一次,因为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在BIOS自检的时候都应该顺带检测一下风扇,此时风扇会转几秒钟,只要会转就没有问题。如果一直都没有风扇声,而且确定自己所选机器型号是采用风冷方式的话,那就表明机器风扇有问题。

收获战斗成果

  经过以上的检测,能够全部过关的笔记本基本上都是可以让人放心的了,接下来就发挥口才和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和JS讨价还价,刚才发现的一个机身上小瑕疵让JS不得不让步100¥。最后付钱的向JS索要了发票,为了避免以后的麻烦,也让JS在发票上写清楚购买机器的型号、配置、购买时间和保修时间。然后就JS的店子上立即对机器充电,格式化机器(最好是重新分区)并安装系统、驱动和所需要的软件,确定机器能正常使用。这样遇到问题了也可以让JS没有话说。

  二手淘金肯定是风险和精品并存的,能否挑到精品不仅仅要看你的眼力,也要看你的运气。而能否以一个好的价格买到一个好的机器就更加困难了。这儿已经将我购买二手笔记本电脑的过程、使用方法,一些心得介绍给了大家。当然,应该说我的运气是相当不错了,接下来就只能祝大家有好运气了。一定要记住在购买的时候要胆大心细,保持冷静。

[上一页]  [1]  [2]  [3]  [4]  [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手新闻 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