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奸商走开:买本本时测试软件帮你辨真伪(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8:34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NB性能测试芯片篇

  主力软件:

  处理器: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

  显卡芯片:3DMark 03

  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这是Intel公司出品的一款针对自家处理器的属性报告软件(AMD就不在考察允许中了),除了可以给出处理器、系统总线的预期频率和实际报告频率之外,还有处理器的分类、封装形式和一级、二级高速缓存的大小以及其它一些特性。该软件不仅可以帮我们全面地了解笔记本CPU的有关参数,还能轻易地分辨出我们手中的笔记本电脑是采用了专用的移动CPU还是台式机的CPU。

  具体到应用中,我们能很清楚的通过界面参数了解笔记本所采用的芯片类型,如是否dothan核心,采用的频率多大,总线是否400等等,这也可以检验出商家给出的参数是否虚假,或者这台机器是否符合该型号本身应具备的配置水准。

奸商走开:买本本时测试软件帮你辨真伪(2)
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

  3DMark---3DMark可以说是“民间”最权威的显卡测试软件了,如今已经到05版本了,但随着如今显卡性能、功能越来越强,搞得高版本的3DMark让不少人很头疼,因为不少年代稍远一点的显卡往往无法进行测试,所以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还是3DMark01se以及3DMark03稍微现实一点。

  3DMark和前面的PCMark是一家公司出品的,界面也比较接近,而对于显卡的测试让人感觉相当专业(等待的时间往往比较长,好在其中的场景我们倒真的可以好好欣赏一番)。测试中最好保证系统最空闲的时候,CPU空闲而且空闲内存基本是你机器最多的时候,这样的测试比较准确一些,前面PCMark也最好如此,当然最后所测试的得分越高越好。

  具体到应用上,测试得分能清楚地表明你的机器显示系统的综合水准,下图所示测试分数到到了1546分,这样的水准是比较高的了。比如作为影音娱乐机型的M30超级版配备了有64MB独立DDR显存的GeForce FX5200 Go显卡。在3DMark01/03的测试中常用的1024×768和M30超级版所支持的1280×800两种分辨率进行测试,的结果得分分别是1074和1301。大家可以根据显卡对应的分数范畴做出大致判断,由于显示性能与机器整体配置也有很大关联,在此不赘述。

奸商走开:买本本时测试软件帮你辨真伪(2)
3DMark03

NB性能测试存储篇

  主力软件:

  内存:DocMemory

  硬盘:Norton Disk Doctor

  光驱:Nero InfoTool

     Nero CD-DVD Speed

  DocMemory——这款“内存神医”是一个广获好评的优秀软件,它具有先进的内存测试及分析功能,提供多种精密的内存检测程序,包括MATS,MARCH+,MARCHC-,以及CHECKERBOARD等。用户无需拆卸内存,便可通过该软件自动测试SIMM或DIMM内存及JEDEC标准的内存条中的故障,它还能检测出内存的大小、速度、数量等属性。该软件还具有老化测试功能,95%由内存引起的故障均可由此软件捕捉到。

  下图是安装过程中的图片,这款软件需要借助一张通过它来生成的引导软盘来进行一系列操作,所以安装过程中需要在软驱中插入一张软盘。

奸商走开:买本本时测试软件帮你辨真伪(2)
DocMemory

  Norton Disk Doctor——这款“诺顿磁盘医生”可以执行多种测试、检查从磁盘分区表到磁盘物理表面的各个方面。如果发现问题,它将在执行修复前提醒你(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选中“Fix errors”而发现问题自动修复),还能够自动地执行需要的修复工作。它可以让用户自己定制测试进程,这些定制包括将要执行什么样的测试及如何测试等等。

  在诊断磁盘后,诺顿磁盘医生还将显示一个易读的测试报告,其中列出了发现的问题、修复的问题及检查后良好的磁盘区域。

奸商走开:买本本时测试软件帮你辨真伪(2)
Norton Disk Doctor

  Nero InfoTool——这是一款绿色测试软件,最醒目的就是对于光驱的测试,通过这款软件我们可以了解到光驱的生产厂商和具体型号,还能看到光驱的读写速度、Firmware(固件)版本、缓存大小、支持的盘片种类以及一些DVD特性(如果光驱支持DVD的话)等参数。虽然该软件个头不大,但功能较多,设计较为贴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