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奸商走开:买本本用测试软件帮你辨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8:34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许多朋友在买机器前存在的最大担心并不是的钱花的太多,下个月开不了锅,而是怕被商家给坑了,你看报纸上,杂志上,网络上到处流传着一个个被人坑被奸商骗的悲惨故事
,也到处流散着人人喊打,揭穿商家黑幕,维修黑幕的猛料,自然防狼术也是少不了的,经常能在媒体上看见一些教你怎么防奸商的“秘诀”,仿佛买机器已然成了与商家斗智斗勇,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暗战场面。

  难道就没有一套综合的防御系统让大家很快了解,上手,从而精确了解自己将要花钱买下来的笔记本到底处在什么层次,包括配置,性能等等,彻底让奸商无机可乘?下面这篇文章将替朋友们解决难题,它比较全面的介绍了常用的笔记本测试软件的测试目标,测试参数,让那些根本没用过测试软件或者不太用过的朋友们能很快清楚地了解:我能用这个软件来干什么,得出的结果表明什么。虽然介绍的内容比较基础,但相信仍然非常适合大多数有需要的朋友们。

  正文开始...

  对于那些迫切想全面了解自己心仪的本本(选购过程中)或是已经拥有的本本(享受过程中)性能到底如何的朋友,如果幸运的话也可以在网上或是一些电脑类报刊杂志上通过那里的相关的评测文章了解到它们的性能表现如何,但更多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只能了解到配置、价格变化等一些外在的信息,至于确切的性能表现也就只能通过知道的信息加上对应品牌的口碑来揣测了。

  而事实上,我们完全可以在选购笔记本电脑时带上一些专用测试软件(当然如果是已经拥有的本本就更加方便了),不仅能起到测试其性能、了解配件是否存在缺陷的作用,更是可以帮助我们对各部件验明“正身”。下面我们就分门别类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测试软件,以方便各位考察自己的或是心仪的笔记本电脑。

NB性能测试整体篇

  主力软件:PCMark 04

  PCMark 04----其实对于笔记本电脑我们更看重的是整体性能,当然整体性能的测试也无非各方面性能测试的综合,这里要介绍的整机测试软件——PCMark 04(另一款专门针对笔记本电脑的整机测试软件Mobile Mark估计是很难弄到手的)正是基于这种考虑而实现的,通过它你可以查看所有你能想到的笔记本电脑部件的完整而真实的信息(这样你就可以辨别真假了,^_^,有点偏离性能测试的主题了)以及可以对相关部件(如CPU性能、内存性能、显卡性能、硬盘性能等)进行性能测试,并最终得出整体的性能得分,从而可以对整体性能有个全方位的把握。

奸商走开:买本本用测试软件帮你辨真伪
PCMark 04

  如上图所示便是进入PC Mark04之后出现的界面,其中在Tests部分可以选择你要测试的项目,这里的System为系统测试部分,只有选择了它进行测试才能得到PCMark的总分,而其他选择分别为CPU、Memory(内存)、Graphics(显卡)、HDD(硬盘)、Custom(自定义,这在点击了Select之后通过Advanced高级选项配置);

  而System部分则是系统信息,包括硬件和软件部分,如CPU具体型号、主频等、内存大小、显卡类型、操作系统,而点击Details则可以在一个另外出现的页面里显示你的笔记本的相当详细的信息(详细到笔者实在难以耐下心来看完,^_^);而Results部分则是结果得分显示的地方,这是在前面Tests部分选好之后并点击“Run PCMark”并测试完毕之后显示出来的相应的得分,得分越高越好。

奸商走开:买本本用测试软件帮你辨真伪
PCMark 04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