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本多用:笔记本电脑看电视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3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娄二少

    在笔记本上看电视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SOTEC的AQ7200AC笔记本,华硕的W1N笔记本,还有东芝Qosmio笔记本等等许多品牌的笔记本都具有这样的功能,可以说许多人都对打开笔记本欣赏电视节目情有独钟,虽然笔记本屏幕相比电视小了许多,但是在近距离欣赏时依然让人感到满意,而且笔记本的LCD屏幕对眼睛非常好,不会像传统电视那么伤眼,而且移动性好,可以拿着笔记本到床上看,地板上看,甚至带到厕所里看电视,无论是液晶电视也好,还是其他什么新的电池产品,就移动性和舒适性来说都不如笔记本更方便,假如你对电视图象的大小不那么敏感又不追求顶级的影音效果(好象还在笔记本上看电视则完全可以满足您的需要,何必要和父母孩子甚至爱人为了没听说谁对电视节目有这么高要求的,HDTV?),遥控器的使用权争来争去呢?本文就带你走进本本电视之旅。

    虽然大部分人对在笔记本上看电视有兴趣,但是相信大部分网友的实际情况都不相同,有的朋友买了笔记本,有的朋友正打算买笔记本,有的朋友想在这上面进行投资,有的则相反,只是希望感受一下在笔记本上看电视的感觉而已。针对不同的情况本文别介绍,尽量让所有本本用户和即将拥有本本的朋友都可以在本本上欣赏到电视节目。

    电视盒——本本用户的选择

    毕竟那些带电视功能的笔记本上市时间不长,大部分的朋友拥有的笔记本都不具备这样的功能,所以要想在本本上看电视就必须购买电视盒,关于电视盒的构成我们也在这里深入浅出的介绍一下。

    电视盒和台式机上常常看见的电视卡基本构成一致,由解码芯片,高频头和外围芯片组等三大部分组成,其中解码芯片(Decoder)主要负责将电视信号(RF射频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对其进行处理;高频头主要负责对电视信号进行进行放大变频,并将音频和视频信号分离,传输给解码芯片,而外围芯片则主要负责USB传输数据和控制,音频处理和其他附加功能。通过这三部分的电视信号完全转换成了数字信号并经过USB接口传输给笔记本电脑(台机也一样),我们就可以在笔记本上欣赏电视节目了。

    电视盒中最体现价值的部分就在于解码芯片和高频头两部分,电视盒产品中比较常见的是Conexant 2388X;Philips SAA713X;德州仪器的TVP5150A等等,因为信号源本身的问题,实际使用时基本水平差不多,比较低端的产品则采用已经落后的Philips BT878系列;高频头通常使用的则是飞利浦和LG两家的产品,低端产品则一般采用TCL和TENA的高频头产品;这两部分占了整个电视盒产品成本的一大部分,一般来说只要这两部分采用的材料过硬,整体水平都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地方有4点:

    1、是虽然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电视盒都支持LCD显示,但是仍有少部分产品不能很好的支持笔记本LCD使用,购买时需要仔细鉴别(一般支持LCD的产品都会在介绍上写明)。

    2、是接口也要注意是否是USB2.0接口(笔者很久没见到USB1.1的产品了,不过购买时还是要问清楚)。如果是笔记本采用USB1.1的老本本,还是不要使用电视盒了,效果太差。

    3、是要采用独立电源的电视盒,虽然现在的笔记本一般在使用外接电源的情况下非常小的几率会出现USB供电不足的情况,但是凡事怕万一,还是小心为上。

    4、是分辨率要尽量选择适中一点的,许多标榜笔记本专用的产品的分辨率高的可怕,但是实际使用中因为电视信号本身的原因并没什么太好的效果,分辨率低了不行,太高也没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