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宽屏也精彩:国庆新品笔记本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4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MOMO

  

    外秀慧中 Acer Aspire 1681WLCi

宽屏也精彩:国庆新品笔记本导购(3)
Acer Aspire 1681WLCi

    说到外观方面的革命,恐怕没有人会怀疑宏基的实力。在明基(BENQ)公司推出多款优秀工业设计产品的同时,曾经被用户誉为“天降尤物”的法拉利3200就是出自宏基之手。而这款最新上市的Aspire 1681WLCi由于全新Folio出色外形,时尚美学科技体现,将原本冰冷的科技体现在细腻、优雅而简约的时尚设计中。它平滑的线条、圆弧R角造型设计、以及时尚的金属色泽会令每位观赏者都赞叹不已。

    Aspire 1681WLCi采用第二代Intel迅驰移动计算技术,内含Dothan Pentium M 715处理器(处理器速度1.5GHz 2,048KB二级缓存)。搭配上855PM 主板芯片组、256M 内存和60G硬盘构成的硬件平台,具有十分出众的性能。采用豪华的15.4吋WXGA TFT液晶显示屏幕,可达1280 x 800分辨率,更广阔的视角不仅助你提升生产力,更为影音娱乐提供舒适的视觉享受。搭配ATI MOBILITYR RADEONTM 9700 显卡及独立64 MB显存,清晰亮丽的画面观看精彩的电影,或沉浸在紧张刺激的3D 游戏中无不是感观上极大的享受。而且对许多日常工作的处理更是显得得心应手,让用户能充分享受到科技带给生活的平凡革命。

    扩展性方面,Aspire 1681WLCi提供了3个USB 2.0 接口,一个IEEE 1394接口,内置了三合一读卡器,可支持MultiMediaCard (MMC)、Secure Digital (SD) 或Memory Stick(MS),满足与PDA、数码相机、MP3播放器以及其它最新媒体存储设备的兼容需求。全机的尺寸为364 (W) x 279 (D) x 33.9/38.9 (H) mm ,包含DVD/CD-RW combo光驱模后的重量是2.95 公斤,感觉比较差强人意,不过考虑到它为15.4吋的宽屏,还算是可以接受吧。DVD/CD-RW combo光驱,读: 8X DVD-ROM, 24X CD-ROM 写: 24X CD-R, 10X CD-RW。

    它采用了独特的“eKey”设计,用户只要按一个键,就能直接进入简单的操作接口,进行电力管理、多项电脑设定、以及做演示文稿设定等。这些人性化的设计给使用者的操作带来极大的便利。而且将电池置于笔记本电脑的后方,让键盘后端稍微提高,增加打字时的舒适度。Acer 真正贴心地考虑到所有使用者的需求,机身各处的接口设计都能方便地连接所需设备或装置,而不必再费事的移动电脑屏幕。

    总体评价:凭着宏基公司在欧洲市场取得的注目成就来说,这款Aspire 1681WLCi无疑是十分优秀的笔记本电脑。而且接近14,000元的价格,更使其具有市场的竞争力,性价比颇高。希望喜欢宏基品牌的用户在国庆前后注意这款“外秀中慧”的笔记本电脑。


    小巧精悍 DELL 700M

宽屏也精彩:国庆新品笔记本导购(3)
DELL 700M


    2004年8月19日,戴尔在中国市场推出新款Insprion 700m笔记本电脑,这是其推出的首款配备12.1吋加宽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该产品囊括了众多深受用户赏识的强大功能并具备灵活的便携性。根据戴尔的直销模式,在处理器上有英特尔赛扬处理器330 (1.4GHz)、英特尔Pentium-M 处理器725 (处理器速度1.6 GHz 2048KB二级缓存)或处理器745 (处理器速度1.8 GHz 2048KB二级缓存)可供选择,当然对于购机成本也是各不相同的。由于12.1吋屏的原因,所以在主板芯片组上采用了i855GM家族,没有采用独立显卡的配置。集成英特尔Extreme图形技术,最高支持64MB共享内存,也可以让用户感受到出色的清晰亮丽。

    在DELL某些网上促销时段,会将原来有30GB Ultra ATA的硬盘升级至60GB甚至80GB,搭配256MB DDR333内存显得机器的性能还算是十分强劲。内置可拆卸光驱(可选CD刻录机/DVD二合一驱动器或DVD刻录机(DVD+RW/RW),主要为方便移动办公使用,也丰富了这款笔记本电脑的多媒体功能。在接口方面,含串口,并口,VGA, S-Video 输出口,红外线接口,智能卡阅读器接口,可谓说是比较齐全。但是2个USB 2.0 接口多少让人在应用上感觉还是有点捉襟见肘,还是建议应该再去购买一个USB扩展口以备不需之用。而在硬盘和内存等可换部件的升级方面,笔者还是建议去市场上购买有兼容性的配件,这样可以经济一点,尽可能的降低购机成本。

    以服务打市场的品牌,这一点正是DELL的强项。配置默认的是2 年消费者下一工作日上门服务,包括了电话技术支持,免费上门维修,国际联保等服务外,更有新推出的1 年消费者完全保护。此完全保护包括在使用时液体进入键盘的维修,意外笔记本从高处掉落引起的完全维修,无意人为损坏等一切损坏笔记本的行为(丢失除外)都在DELL的保修范围之类。可谓是服务到家,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享受DELL最出色的优质服务。可谓还是十分方面的。

    总体评论:由于戴尔属于网络直销的产品,所以笔者就不再多交待,具体的可以登陆www.dell.com.cn去进行查询。而且由于不同时段的促销活动,价位大概在人民币11,000左右还算是比较经济的。尤其是对女孩子来说,这样一款小巧精悍的笔记本电脑无疑是不二的选择。笔者认为随着国庆的来临,其价格还会有一个很好的调整。

    以上的六款笔记本电脑,均是在今年8月份以后推出的新型宽屏笔记本电脑,可谓是紧跟着科技发展的一批工业产品。无论在设计、性能、特色和服务的评比上,都比其它机型要出色许多。而且宽屏技术的不断成熟,使在软件、硬件和用户中有了很大的认可度,并且作为一种主流趋势在IT、视频、音频和多媒体等领域迅速发展。

    “十•一”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又一轮的笔记本电脑购买行情即将到来。商家也准备好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来推销自己的产品,可谓除了旅游业的“黄金周”外,笔记本电脑市场也有一轮不错的行情。以上的六款笔记本电脑是笔者认为是在近期最有亮点的一系列笔记本电脑,尤其是基本上都采用了更先进的工业设计和制造,可以代表这一时期的工业发展水平。只是由于价格的因素,基本上还处于中档或中高档笔记本电脑,没有像某些国产品牌的那种高度性价比。但是对于某些层面的用户,这几款笔记本电脑还是相当适合自己的日常工作的。

    宽屏也精彩,它可以让你感受更精彩的科技生活!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BENQ新闻 全部SONY新闻 全部Acer新闻 全部DELL新闻 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