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搜罗市场:近期市面上什么笔记本最便宜(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6:38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黑山老牛

  

搜罗市场:近期市面上什么笔记本最便宜(2)
七喜欣达V100

  SE40C除了内存搭配相对欠佳外,其8X DVD-ROM是他的特色之一,其重量控制方面也相对好一点。NETBOOK作为全国第一家BTO品牌,在BTO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在品牌上也可以算是其特色之一。而两度进军笔记本市场的七喜电脑同样把V100打入这一价位,这是总多机型中唯一一款采用Celeron-M处理器的,这是其优势之一,硬盘方面也采用了低端机型中相对较高的标准。N22和C20A配置非常相近,但N22却是国内在低端机型中第一款采用Pentium4-M处理器的型号。

  整体上看,腾龙N22在目前的性价比是最高的,龙尊C20A也有很明显的优势,主要原因在于在有限的成本里进行了合理的搭配规格,一般用户在购入后无需再进行二次投入就可以正常使用。其他三款都不可能在一次投入下就能在Windows XP下流畅运行,无形中就增加了用户的经济负担。SE40C虽然在重量和光驱上有一点优势,但却给人一种颠倒主次的感觉。作为一款经济型笔记本,最重要的应该是保证其性能,而不是在外设和体重上,在性能没有保障的前提下提供更高级的外设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V100除了内存较小外,其他方面还是可以的,赛扬M是它的卖点之一,想要以超低的价格享受笔记本专用处理器带来的乐趣的话选择这一款式没错了。L2010在12.1寸并采用C4-M处理器的本本中价格可以说是最低的,并且还是光驱内置机型,在扩展内存后是一款具有很高性价比的12.1寸笔记本,需要轻便的人士可以考虑一下,性能方面也并没有落后多少。
 
搜罗市场:近期市面上什么笔记本最便宜(2)
腾龙N22

  不少读者可能已经产生一个这样的疑问了:神舟不是一向在价格战中表现十分活跃的吗?怎么5999元中竟然没有它?事实上,神舟的天运P170C已经从原先的5980元一下跌到4999元!此举无疑是再度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品牌厂商,恰好体现出神舟一贯的营销风格。神舟这款天运P170C在当年凭着5980的全国最低价已经是路人皆知,如今再度降至4999元,再一次打破价格的最低线,在其他品牌仍纠缠于5999元级别的竞争中的时候,P170C的优势无疑是非常明显的。当然,这款机子的还是有几点是比较特殊的。受到价铬的影响,其配件不可能奢求是什么主流配置,基本上可以看出都是目前为止可以找到的配置中最低的:128内存,20G硬盘,CD-ROM,液晶屏幕也是采用比较廉价的B级面板,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高度集成的笔记本当价格降到如此程度,尤其是在靠OEM代工的情形下,国内品牌根本无法通过制造过程去控制成本,因此只能通过降低配置和降低做工质量来实现成本的下降。因此,对于P170C,我们也应该可以理解的。在处理器方面P170C直接采用了Celeron 4桌面板处理器,这种做法也进一步把成本控制下来,而性能方面却能保持较高的性能水平,因此在超低端机型来说,这也不得不认为是一个合理的设计。不过由于采用桌面式处理器,因而电池续航能力方面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从P170C的定位来看,的确能比较好的满足那些经济十分有限但必须用到笔记本的人士。这个价位也有不少人认为购买IBM的二手会更加值得。其实从稳定性方面说,P170C的绝对不会有很大的问题的,但前提是必须保证其散热效果通畅,毕竟台式处理器的产热量是十分惊人的。而在保修问题上,正规产品的保障性是更有优势的。

型号品牌
神舟天运P170C
处理器
C4 1.7GHz
内存
128MB DDR
硬盘
20GB
显示屏
14.1"XGA
光驱类型
24X CD-ROM
价格
4999元

  总结:目前在笔记本的低端市场上仍然是国产品牌在争相角逐,其实归根结底也是单靠OEM模式、缺乏自主技术的结果,造成产品同质化相当严重。由于缺乏核心竞争力,因此最后各品牌只能回到价格战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会看到国际品牌会像我们的民族工业一样在大搞价格战。价格战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更多的人能用上廉价的笔记本电脑,但笔者相信,任何一个用户都不希望自己购买的廉价笔记本电脑居然是建立在牺牲稳定性或售后服务质量之上。从长远来看,价格战也非常不利于品牌厂商的发展。超低价笔记本在市面上流通也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社会反响褒贬不一,也有不少用户反应机器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更多的用户反映售后服务方面更是恶劣,其实这跟本本的低价也不是不无关系的。我们在选购这类笔记本时心理应该有个度,不应该用国际品牌的笔记本标准来衡量他们。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