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潘多拉魔盒揭秘:笔记本液晶屏简史(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17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ATI725 整理

  

 
潘多拉魔盒揭秘:笔记本液晶屏简史(3)
HP ZT5000

WSXGA+:全称Wide Super Extended Graphics Array,最大支持1680×1050像素。

WUXGA:全称Wide Ultra Extended Graphics Array,最大支持1920x1200像素。

潘多拉魔盒揭秘:笔记本液晶屏简史(3)

下面列出笔记本屏幕发展事件表:

1990年第一台彩色显示屏笔记本电脑问世,产品型号为东芝T5200C,显示屏为彩色10.5英寸STN,分辨率为640×480(VGA)。

1991年,第一台商业上可用的、配置彩色TFT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型号为T3200SXC,CPU为Intel 386 SX(20MHz),内存1MB, 硬盘120MB ,显示屏彩色9.5英寸ActiveMatrix TFT,分辨率为640×480 (VGA)。

1995年,首次采用12.1寸SVGA显示屏的IBM ThinkPad 760CD问世,采用Pentium 90MHz处理器,它还拥有红外线接口,打开显示屏时键盘会自动向上倾斜一个角度,1.2G硬盘和16M的RAM和一个当时最先进的四倍速CDROM。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支持多媒体功能、第一个采用12.1"SVGA高分辨率显示的笔记本电脑。支持多媒体处理意味着笔记本电脑从纯商用开始走向更为广阔的多元化市场,此时的笔记本电脑正如当年的PC一样,开始走向普通大众。

13.3寸的显示屏也正式开始装备笔记本,XGA分辨率渐渐成为高档机型的主流。1997年9月IBM ThinkPad 770推出,这是世界上第一款带有14.1"彩色显示器和DVD驱动器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和多媒体功能极为强大,并在通讯、存储、TrackPoint上都进行了创新。

1999年,14.1寸XGA显示屏成为高档笔记本的主流…………

    之后的笔记本屏幕发展的越来越迅速,让大屏幕高分辨率的笔记本进入寻常百姓家,也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视觉革命为我们带来的好处。

[上一页]  [1]  [2]  [3]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