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面对TR5C和TR5ZC的四千差价该如何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11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黑山老牛

  问题:专家你好!我很喜欢索尼TR5系列的外形,又漂亮又轻便,设备也比较齐全!我现在除了这个其他什么都不想要了!但是这个系列现在我在市场上只看到两款机:TR5ZC和TR5C,一个是12888元,另外一个是16888元,相差足足有4000大元啊!该怎么选择啊?TR5ZC的性能好像差很多啊!

  回答:索尼的TR5系列笔记本虽然并不是什么新机种,只是沿袭了TR2系列的设计样式,但由于其设计新颖时尚,一直以来都博得不少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市面上TR5系列只有两款产品,分别是TR5C及其低端版TR5ZC,较早期的机型已经停产。因此目前来说,除非去二手市场逛逛,否则此外形的机种也只有这两款。

面对TR5C和TR5ZC的四千差价该如何选择
TR5C和TR5ZC外形是十分近似的

  TR5ZC和TR5C的配置差别是在处理器和内存上,其他方面的硬件配置基本上一样。因此其四千元的差价我们可以认为还是在处理器和内存的差别上,所以说,哪一款更具性价比我们可以很容易的看出来。

面对TR5C和TR5ZC的四千差价该如何选择
TR5ZC和TR5C的配置差别是在处理器和内存上

  TR5C采用了低电压版Pentium-M 1.1GHz处理器,配置768MB内存;而TR5ZC则为低电压版Celeron-M 900MHz处理器,配置256MB内存。Celeron-M为Pentium-M的简化版,采用了Pentium-M同样的核心,其性能的差异除了体现在主频上外,二级缓存只有512KB,仅Pentium-M的一半,并且不含有Intel的SpeedStep技术,但功耗和发热均要小于Pentium-M。Celeron-M和Pentium-M之间的差价大约在一千元左右。而在内存方面TR5C比起TR5ZC要多出512MB内存,由于TR5系列采用的内存均为Micro-DIMM接口,这种接口的内存价格比普通接口的内存要贵出一倍,目前普通512MB笔记本内存大约要800元,其Micro-DIMM接口内存要多出的价格也可想而知。不过就这样来看,两者之间的差价大约还有一千,这一千的差额其实也可以归入处理器所带来的附加价值。一般情况下,TR5系列的处理器是无法进行升级的,因此处理器的性能越强大,笔记本的生命周期就越长。

面对TR5C和TR5ZC的四千差价该如何选择
TR5ZC已经能很好的满足一般的需求

  其实如果从使用上看,TR5ZC已经能很好的满足一般的需求,大容量内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硬盘性能低下的瓶颈,但在目前的XP系统下,256MB内存带来的性能已经符合一般要求了,在一般应用下768MB对系统性能的提升其实并不是非常明显。处理器方面的差异在实际工作中的差异也不是很明显。因此,出于实用性方面考虑,还是建议选择TR5ZC。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