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AMD首席执行官海克特-鲁尔兹访华专题 > 正文

微处理器报告:AMD调整笔记本CPU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50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依然编译

  据《微处理器报告》的网站MDR Online报道,AMD在最近的热点芯片会议(Hot Chips conference)上就他们在笔记本处理器设计上的进步发表了声明。

  《微处理器报告》称,最近AMD芯片设计的焦点在笔记本的低功率,而这牵涉到工艺流程、电子线路以及架构等多方面的技术。

  据说,AMD的笔记本处理器采用了基于SOI(silicon-on-insulator)晶片的90纳米设计工艺。同时,在纵向上将加入两个氧化物栅极,而在横向上加入一个更深的无名沟渠。

  AMD公司认为,这样的设计能有效地抑制电子迁移,从而让芯片更加稳定。

  报告指出,AMD同时也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三个内在的开启电压,用于调节芯片频率。

  在处理器中更增加了一个额外的电压控制电路用于减少核心电压,而且设计者还为芯片研制了一个暂停状态用于降低功耗。

  Kevin Krewell(In-Stat/MDR公司的高级分析师)认为,这是一篇关于AMD双核处理器的报告,移动芯片能从AMD芯片设计的这些进步中获益,同时,更厚的氧化物层也能增加服务器芯片的稳定性。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