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低价不再是梦想:帮你挑选7000元内的笔记本(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genware

  

神舟 天运 P170C

  原价:5980元
  售价:4999元

  神舟的确很强,短短3年的低价风潮让它迅速窜红,在神舟老总吴海军的一句“不买国产机器就是汉奸”的豪言壮语中,神舟笔记本全民风暴的热浪迅速升温,天运系列大部分机型纷纷降价,尽管大家对神舟6000到7000元的笔记本已经是家常便饭,见惯不怪了,但标价4999元的这么一台天运P170C可能真有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味道。

低价不再是梦想:帮你挑选7000元内的笔记本(2)
神舟 天运 P170C

  外观及配置上,整机十足简朴。全内置设计,采用了赛扬1.7GHz处理器、SIS650芯片组、200-pin DDR PC2100 128MB内存(最大单根支持1G的容量)、20GB硬盘、14.1寸液晶屏、24X CD-ROM,标配锂电池可以达到2小时使用时间;接口方面,包含2个USB2.0接口,一个25针并口,一个15针CRT接口,一个S端子接口,还包括RJ-11、RJ-45、耳机、MIC插孔。由于采用的是台式机的主板,故而没有像红外线接口,也PCMCIA插槽和mini-IEEE1394接口等,故而在应用上,这台机器也只能满足日常基本的需要,无法提供太多扩展性。

  遍览市场,突破5000元的笔记本电脑可能就唯神舟一家了,这种赔钱赚吆喝的经营策略目前倒是没多少人敢跟进,这让笔者想起一位经销腾龙笔记本的js说的,我赔本卖你还想我卖多少啊,卖一台赔一台啊,咱还吃不吃饭了..

低价不再是梦想:帮你挑选7000元内的笔记本(2)
广告

  的确,价格的压低必然带来成本回收的巨大压力,天运P170C 去年面市时就是以5980元的震撼超低价让人瞠目不已,如今14%的降幅的确是难为了它,但对于学生或者普通老百姓来说,可能这种价位才真正是合乎民心的吧。

顶星 龙尊 C20A

  C20A(CD-ROW) 售价: 5999 元
  C20B(DVD-ROW)售价: 6199 元

  作为在网络和板卡领域还算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顶星进入笔记本市场显然是为了在IT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板卡配件和台式机的利润变得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而笔记本电脑领域的巨大诱惑的确让人无法自拔。

低价不再是梦想:帮你挑选7000元内的笔记本(2)
顶星 龙尊 C20A

  这款C20A型号相对较老了,顶星用它作特价销售无疑也是在套用神舟的价格战术,“自主研发”的噱头似乎效果不大,广打技术牌无非是想证明自己有别于传统国产机器的技术含量和品质,但使用人群似乎不太买账,大家似乎更倾向于贴牌更甚至完全代工。那么将较老的机型以这样的方式推广出去,无疑也是对价格市场的一种探底。

低价不再是梦想:帮你挑选7000元内的笔记本(2)
顶星 龙尊 C20A

  这款笔记本采用银灰色调,整体感觉稳重大方,只是体积重量上稍微不尽人意,含电池2.5千克,尺寸指标为320*280*33毫米。配置上采用移动赛扬 2.0 GHz,14.1TFT,256MB内存,30G硬盘,24xCD-ROM;接口方面比较齐全,内置56KFax/Modem,PC卡插槽,VGA,4个USB2.0口及并口、红外接口、麦克风、耳机/音频输出/输入。相对而言,C20A的性能和实用性还是不错的,比较对得起它不足6000元的价位。

低价不再是梦想:帮你挑选7000元内的笔记本(2)
顶星 龙尊 C20A

  如果觉得C20A配的CD-ROW有点过意不去,也可以选择C20B了,它标配的是DVD,不过价格要贵200元。虽然机器的配置显得比较低一点,但价位和功能还是比较能让人接受,在5000到6000这个档次上,目前还的确很难找到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