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手机铃声收入未来三年降28%
今年全球半导体代工将增43%
电话已不再是贫富的标志
手机电视将成热门的无线应用
2003年英国3G手机发展缓慢
中电信小灵通明年将大幅扩容
韩国信已确定WCDMA资费标准
无线随机新闻
摩托罗拉推出新款拍照手机
手机业薪酬差距约为17.5倍
2004我国手机保持高速增长
一个号码囊括所有通讯
四家SP乱发收费短信遭处罚
多媒体IC电话亮相呼和浩特
4G手机可以是眼镜或一只口罩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电子展无线技术抢得头彩 众厂商推Wi-Fi新品


2004年01月13日 13: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2日消息,商界精英预测未来将是无线世界。于周一结束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被一股将视频和音乐脱离电脑并以无线方式进入家庭的热潮所主导。

  使得这成为可能的便是Wi-Fi,或者说是无线互联网,以及其它无线技术。Wi-Fi可以通过无线电波发送网页、视频、音乐和其它数据。它在过去的主要用途是在两台电脑间以高速互联网的速度传送信息。

  但是新的Wi-Fi产品速度更快,完全能够从电脑上向邻近的电视机发送欣赏效果相当于DVD的视频。电子厂商正在将快速Wi-Fi当作新产品(包括无线产品)的基础。

  电视。今天的高速互联网技术使得视频下载变得更为容易。但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并非如此,原因是他们并不在电脑上看电影,这是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的观点。盖茨表示,新的Wi-Fi盒将使得在家庭的任何电视机上观看视频变得轻而易举。

  惠普,D-Link,Digeo和其它公司正在开发这样的盒子。这钟盒子可以通过线缆与电视机连接或者通过Wi-Fi与电脑相连。

  大量的调制解调器――大多数价值数百美元,有望今年上市,接下来内置Wi-Fi的电视机也将面世。

  便携式视频播放器也在采用Wi-Fi技术。盖茨演示了配有Wi-Fi的创意实验室的新品――可携带媒体中心。这是一种书本大小的视频播放器,它可以从邻近的电脑无线下载信息。三星、三洋和其它公司预计今年将推出类似产品。

  音响。同无线发送视频一样,你也可以无线向音响发送音乐。Negear演示了一款无线数字音乐播放器,它可以播放储存在邻近的电脑上的歌曲。这些歌曲是通过Wi-Fi从电脑发送给播放器的。这款播放器的价格是149美元。Roku公司也展出了一款价值249美元的类似产品。

  先锋,索尼和RCA也发布了可以无线连接到音响的扬声器,不过他们采用的是另一种无线技术――红外线技术。

  相机。英特尔总裁Paul Otellini(保罗-奥特里尼)演示了一款可以向邻近的电脑无线发送照片的尼康数码相机。通过这种方式,摄影师不必再在计划发送电子邮件或者打印照片时不得不用线将相机连到电脑上。

  D-Link也展出了一系列无线安全相机,其中的一些样式在市场还是首次出现。

  作者:亦凡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