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06年移动游戏规模16.5亿欧元
手机铃声侵权诉讼案引发思考
遇“短信骚扰”可向警方举报
北京每天更换手机1850部
水货充电电池起火家被烧
我国首台3G手机研制成功
中国电信秘密测试3G系统
无线随机新闻
女记者短信召回失踪的骗子
烟台手机预计年出口1亿美元
折叠手机迎来“花样年华”
韩国手机商调高手机销售目标
手机制造商涌进印度市场淘金
美国城市家庭拥有手机的情况
手机代工厂商欲“转正”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2006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达16.5亿欧元


2003年11月04日 13:55

  2003年11月03日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据无线世界论坛(W2F)发表的一篇新的报告称,移动游戏市场在2006年将从2003年的4.6亿欧元增长到16.5亿欧元。

  W2F研究经理GrahamBrown称:“对于过去6个月里发表的许多强劲的预测来说,我们预测的价值还是保守的。我们曾看到有的预测数字高达381亿欧元。但是,这些数字在电子游戏市场和消费者开支数字的历史证据面前是行不通的”。

  电子游戏市场用了20多年的时间才发展成为一个200亿欧元的市场。如果我们能够从我们调查和采访的电子游戏市场中那些人的经验中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的话,那就是电子游戏市场发展成熟所走过的道路可以提供移动游戏行业增长的前景。

  亚洲市场提供了移动数据市场发展有用的内部情况。人们介绍移动市场时常常作为成功的例子的日本和韩国目前占全球移动游戏市场市场份额的64%。日本占国际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据NTTDoCoMo、KDDI和沃达丰K.K等当地运营商提供的数据,这两个国家的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目前是4亿欧元。

  Brown补充说,普遍存在一种错觉,认为日本游戏移动市场正在取得惊人的成功。游戏的人数正在增长,但是,过度的竞争正在降低盈利并且迫使移动游戏行业进行整合。

  了解了日本和韩国市场是如何发展的,就会深入了解适用于欧洲、亚洲和北美的增长方式。

  Brown表示,欧洲和美国市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入成熟期,市场成熟期的盈利依赖于经营的效率。在成熟期到来之前,各个公司需要实施长期“获胜”的应急计划,以便在严重的供过于求的市场中生存下去。

  W2F预测,欧洲和美国在未来3年里将显著增长,尽管这个市场的一个后来者在今后5年中将缩小与世界其它市场中游戏用户的差距。尽管日本目前在移动游戏市场占居统治地位,但是,在2006年,中国和美国将削弱日本的地位。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