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手机套餐下的大学生诚信何在
短信立法管制提上议事日程
两大厂商联合开发手机反病毒
检测点说法不一 修手机耗神
抽查显示手机电池八成合格
三类企业慎“玩”智能手机
上海移动推简化手续服务
无线随机新闻
买二手手机机别被外表迷了眼
中联通将提高CDMA手机补贴
专家称彩信增值服务呈四重点
DoCoMo计划研制四代手机
联通百万CDMA手机大采购
中移动将向联想等下手机订单
3G研发向中国转移预示着机遇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在手机套餐拷问下 大学生的“诚信”何在


2003年10月22日 16:15

  2003年10月21日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

  今年5月,联通公司向高校师生推出了一款非常优惠的高校网套餐。记者昨日从该套餐代理公司获悉:套餐推出半年间,已拥有大约1万的在校大学生用户,但因各种原因造成欠费的学生人数竟达几百人,其中不乏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学历者,这使在校大学生的诚信度再次受到质疑。

  记者从该套餐代理公司的负责人处了解到:被公司列入欠费“黑名单”的学生,基本上每人至少都欠了2、3个月的话费。拿到黑名单后,公司都会再次派人联系欠费学生,催促他们来公司交费。但发出通知后,部分学生仍以种种借口解释无法交费的原因,拖延交费时间。

  该负责人透露:最常见的理由是学业繁忙,没时间交费。更有学生以信号、手机性能不佳为由,拒绝交费。负责人感叹:为求学生交费,公司可说仁至义尽。一次一次打电话催不说,还耐心地接受学生提出的各种借口,想方设法为其解决不能交费的原因,但结果却事与愿违。曾有名称自己没时间交费的学生,在公司几次催促下,答应某日下午5点过来交费。按常规5点已是下班时间,但公司仍派了员工等他,可直到6点多,还未见到他的身影。

  “有部分大学生根本缺乏诚信意识,认为这几百元话费是小事,所以不把及时交费当回事。已有学生因长时间欠费,被强制停机。”该负责人不无痛心的叹道:“校园套餐的信用记录将被纳入上海市征信系统,被强制停机后的学生,会在征信系统中留下一个污点,这个污点会给该生就业、贷款带来影响。就为了这区区几百元话费,而丧失一次就业机会实在太可惜了。”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