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研发3G手机厂商名单曝光
微软:要取手机市场60%份额
大学生课堂狂发短信气坏老师
Smart让穷人也能用得起手机
研究人员认为手机对人体无害
移动电话销售发展趋势强劲
芬兰允许家长用手机跟踪孩子
无线随机新闻
买二手手机机别被外表迷了眼
中联通将提高CDMA手机补贴
专家称彩信增值服务呈四重点
DoCoMo计划研制四代手机
联通百万CDMA手机大采购
中移动将向联想等下手机订单
3G研发向中国转移预示着机遇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九巨头立下军令状 研发3G手机厂商名单曝光


2003年10月21日 14:28

  2003年10月20日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徐志斌

  【eNews消息】日前记者采访中获悉,更多的手机厂商已经悄悄投入到TD-SCDMA产业化的工作中。来自内部人士提供的名单显示,中国电子、南方高科、海信、三星、LG、DB-TEL、联想、波导、夏新等九大厂商已经融入到TD-SCDMA终端的研发。这是国内首次披露研发3G手机的具体厂商名单。

  在此之前,记者对国内众多国产手机厂商进行采访,其中多数表示,将对3G手机进行跟踪。记者亦同时获悉,大唐移动LCR产品线进展顺利(TSM线同样进展喜人),“中国制造”的3G终端和设备完全有能力赶上3G市场在中国的启动。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部分厂商已经立下了军令状,誓言一定要尽快推出自己的国产3G手机。

  与3G手机研发息息相关的芯片研发工作,则在T3G、ST(意法半导体)、凯明、华立、重邮信科、展迅、大唐微电子、RTX这几大厂商中展开。此前记者看到,个别厂商已经拿出了试验用的的3G手机芯片。相关技术人士表示,一旦商用芯片出世,终端厂商将有能力在6个月内大规模生产出3G商用手机。有消息说,3G手机将在明年实现量产。

  截止到目前,基于TD-SCDMA标准的研发也在提速前进。记者获得的的名单显示,目前国内外在TD-SCDMA核心网投入研发的有北电、中兴、西门子、华为、普天、阿尔卡特等厂商;接入网方面,大唐、中兴、普天、UT、华为、西门子等厂商都在大力推动TD-SCDMA的产业化进程。

  不过,相关人士提醒道,这份名单只是在研发阵营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厂商,还有很多厂商目前正低调地进行研发,或正在洽谈要加入到这一阵营中来。

  据悉,国家有关部委已经下达了部分TD-SCDMA产业化项目,配套的将近7亿的项目资金已经下拨。因此,国内3G手机研发名单的披露,也显示出外界对TD-SCDMA商用前景的信心大大增强。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