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4千元将成智能手机的分水岭
台湾手机代工进入战国时代
手机创意带动消费电子市场
彩屏手机逼黑白屏淡出市场
GPRS客户收费系统有潜在威胁
Verizon推出600KB/秒3G网络
3G手机信号可能引起头痛反应
无线随机新闻
禾信短信大赛 3条短信获大奖
诺基亚赌掌上游戏机前景预料
黄金周短信传情无线上网
青岛手机厂家消库存不惜血本
黑白屏手机仍有市场竞争力
亚洲3G移动服务艰难起步
英特尔暂时领先手机芯片市场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今秋智能手机为3G预热 4千元将是价格分水岭


2003年10月07日 19:53

  2003年10月06日 解放日报

  如今的手机,日益呈现出两大阵营,一类是价廉物美的手机,一类是功能强大的高端手机。

  今年下半年,在多款手机的烘托下,智能手机更是成了谈论的热点。多普达515、索爱P802、联想G900、西门子S L55等受到了市场的追捧。更有预测,到2007年,智能手机将成为很普通的商品。

  用手机看新闻联播

  智能手机也被称为聪明手机,顾名思义这手机能干很多事。像采用了微软W indows操作系统的多普达515便可以具备电脑的一些基本功能,手机的界面也是大家所熟悉的电脑界面。你不仅能通话、发短信和彩信,而且可以通过G PRS上网在手机上观看新闻联播,存储MP3,用MSN和QQ在线聊天,自如收发邮件。

  其实,智能手机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手机,不只是数码摄像机、电视机、MP3随身听、电子记事本、互联网终端,也不只是多媒体电脑,而是它们的集成体。

  当然,随着人们对移动生活的日益追求,智能手机的聪明特色也逐渐发挥作用起来。据诺基亚调查,移动电子邮件的使用有望在未来18个月增长35%。因为越来越多的员工可能一星期有8个多小时不在办公室,所以能否通过手机处理电子邮件被许多商务人士所看重。

  4000元是分水岭

  智能手机除了聪明外,留给大家的印象还是价格高。从市场行情来看,4000元几乎是条分水岭,传统手机包括一些彩信手机的价格几乎都在4000元以下。目前几款智能手机间的价格倒是有些差距,个别智能手机更是高达七八千,如索爱P802,也有个别性价比较高的智能手机,如价格在4000元出头的多普达515。

  确实,价格高也是智能手机目前无法普及开来的一大因素,它的价格何时才能走向大众也一直是业界所关心的话题,可遗憾的是,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还需3到5年的时间。

  智能手机为3G预热

  “智能手机的争夺战已经告别预热转而正式开始,因其大部分功能已具有了3G终端的影子,所以现阶段智能手机对市场的抢夺,我们可以将之看作是各手机厂商对3G终端功能之争的预演,”一位业内人士说。

  目前信息产业部还未公布中国推出3G业务的最终时间表,但多数市场人士预计,最迟的时间不会超过明年年底。而3G最大的应用在商务和娱乐两个领域,这正好发挥了智能手机的作用。智能手机包含多项数据服务,因此被很多手机生产企业当作是了解用户对3G需求的一种方式。

  -新闻链接

  -诺基亚3G手机亮相伦敦

  上周,在伦敦的“百分百设计展览会”上,诺基亚推出了造型前卫的3G手机诺基亚7600。这款产品外观极具未来感,正面设计以65536色彩屏为核心和灵魂,用户可拍摄图片和视频片段,收发彩信、移动电子邮件,并收听音乐;还可借助3G直接在手机上浏览高质量的实况视频内容。朱艺敏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