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网络短信用户费用平均21元
上海手机充电站损坏严重
买手机要警惕杂牌军
20多款智能新机竞相露面
街头出现手机充值卡骗局
摩托罗拉再战世界手机市场
手机发短信兜售假钞票
无线随机新闻
广州电信与移动高校开战
手机市场“农村化”危机
手机游戏姚明篮球登场
美手机服务面临停电考验
手机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
无线电子邮件备受青睐
中国必须坚持TD-SCDMA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商机 > 正文
咖啡加无线的味道


2003年09月12日 15:23

  2003年09月12日 《无线先锋》杂志

  如果我不在家,就在咖啡厅,如果我不在咖啡厅,就在去咖啡厅的路上。京城里生活着这么一个群体,他们喜欢咖啡的芬芳,喜欢网上冲浪的快感,喜欢躺在咖啡厅里洒满阳光的沙发,于是他们停留在无线咖啡厅。

  下午四点,太阳从窗户外懒懒地透射进来,他伸了伸胳膊,抬眼看了一眼办公桌上的摆钟,又是下午茶时间了。来北京三年了,到点喝下午茶的习惯一直没有改变。他起身拿起笔记本电脑,和秘书打过招呼之后,来到写字楼下的咖啡厅,要了一杯卡布基诺。他喜欢这儿,既可以享受一点点的休闲,还可以在这里无线上网,即便是有紧急的业务,也可以及时处理。“这里的感觉越来越像新加坡了。”在环顾四周之后,他再次发出这样的感慨。两三年前来北京时,要想找到这样无线上网的地方是很难的,可是现在,已经越来越多了。

  飘满咖啡香味之“家”

  如果说前几年跟北京人说无线上网,大部分人还不知所云的话,那么,今天的时尚一族们已经在无线环境里游刃有余了。虽然北京的无线环境还不能和国外相比,但是逐渐成熟和广泛的应用正在逐步被人们所接受,甚至于有的已经把咖啡厅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家。

  从新加坡来北京办公司的金先生就是这么一位长期在京城咖啡厅里上网的顾客,“我喜欢呆在咖啡厅里,这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述的,无论是约朋友聊天,还是和客户谈生意,我都喜欢在这儿。而现在这种无线环境的铺设当然为我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条件。在国外,这是很常见的,甚至于有的人一整天都在这儿泡着。要知道,喝咖啡和上网都是会上瘾的,而现在它们结合到一起了,有点意思。”

  刚刚来北京时,在公共场合基本上找不到可以无线上网的地方,一开始,金先生很不适应。“我是做服装生意的,原来在新加坡的时候,经常和客户在咖啡厅里见面,这里的环境和气氛都比较好,大家一起边喝咖啡边谈生意会比较好联络感情,尤其是对于第一次见面的客户。在新加坡的很多咖啡厅里都是设有无线局域网的,这时候如果客户提出要看我们的资源,我们就可以在网上给客户展示我们的设计师和作品,还有国外的一些合作伙伴等多方面的资源。我比较喜欢这种见面方式,比在工作室里轻松。”

  可是金先生在2000年8月到了北京之后,发现北京在无线网络这方面的发展要比新加坡慢得多,刚开始几乎在公共场合找不到可以无线上网的地方,自己的工作室也只是铺设了有线网络,因为当时基本上没有这种环境,国内要做这样一个工作室从各方面条件来说都没有可能。

  “我记得刚来的时候,很喜欢在下午和晚上找几个熟悉的朋友去喝咖啡,一般谈的都是新加坡的一些旧事,闲谈之间会突然想念家人,可这时候除了打国际长途,基本上没有什么办法,想在这些场合无线联网,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直到去年下半年,我们工作室下面的一家咖啡厅开始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意外的惊喜,而且他们的上网服务还是免费的,我现在基本上会在每天下午去那坐一会,甚至把那当作自己的另一个家,在那里可以很放松,关键是上网速度各方面的感觉都还不错。有时候也会和几个朋友一块儿,大家聊天、上网,感觉也很好,恍惚之间都有点分不清楚在哪里的感觉。”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