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首页|无线快报|无线聚焦|无线精彩|活动看板|时尚新品|无线乐园|大家谈|会员专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无线先锋 > 无线快报无线快报 > 正文
笔记本电脑主打超轻薄 迅驰技术将是未来方向
2003年09月02日 17:12

  2003年09月02日 北京青年报


笔记本移动主打超轻薄

  “到今年年底华硕全系列笔记本电脑中采用迅驰技术的产品将接近70%。”华硕公司中国业务事业群有关高层日前对媒体表示。在面世接近半年的时间之后,以无线、低功耗等耀眼特征为标志的迅驰跨越市场由高及低的门槛,逐渐地向市场主流的位置靠拢。

  实际上,以华硕为代表的厂商一直对迅驰保持了乐观和积极的态度。据介绍,英特尔公司3月推出迅驰移 动计算技术后,华硕已经先后推出了四款基于迅驰移 动计算技术,涵盖从8.9英寸到15英寸屏的多种机型。日前,该公司更是推出A5尺寸大小,重量仅为880克的全球最小的迅驰笔记本-华硕S200N。华硕中国的有关高层日前对媒体表示,到今年年底,华硕还将推出5-8款迅驰新品,届时华硕将有七成以上的笔记本采用迅驰技术,华硕将成为拥有最齐全迅驰产品线的厂商。他说:“英特尔迅驰技术将是未来的方向。”

  -迅驰市场到底有多大?

  业内人士估计,今后两年将有一半的企业用户使用便携式电脑,目前这一比例为20%。与此同时,消费者便携式电脑市场也不落后,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比例开始逐年提升。世界PC市场在经过几年的低迷局面后,将重新迎来它的复兴。分析人士预计目前世界上大约有1.8亿台的企业PC机需要更新,这部分需要更换的PC机有不少将变为笔记本。笔记本的22%市场利润要远远高于台式机15%的利润,显然大家都想分一杯羹。看准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英特尔今年3月抛出了全新的移 动计算技术品牌“迅驰”。

  迅驰的发布被称为英特尔公司10年来规模最大的市场推广活动。迅驰不仅是提供延长电池寿命、超强效能和整合无线局域网络联机功能之技术的最佳保证,且这些功能都已内建于超轻薄笔记本电脑中。使用者将能够在繁忙的行动生活中,随时上网和提高生产力。

  英特尔宣称,具有真正轻薄、无线等功能特点的电脑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使用计算机的方式。英特尔对此持非常乐观的态度,甚至期待迅驰能够成为应用性突破的引爆点,就好像20世纪90年代中末期手机的出现和普及一样。从多次市场调查的结果看,内地消费者对超轻薄笔记本电脑的认同感很高。英特尔预计,超便携笔记本电脑从2001年到2005年将达到200%的增长率。AMD则预计,超便携笔记本电脑从2001年到2005年将保持每年18.2%的复合增长率。近期包括戴尔、索尼、华硕在内的厂商都纷纷推出超轻薄迅驰笔记本电脑,预计下半年这一市场的争夺将更为激烈。对于一些厂商来说,“迅驰”甚至将成为继平板电脑之后笔记本电脑行业第二次洗牌的机会,据悉,已经有公司开始更新自己的生产线。

  -超轻薄成市场新宠

  不久前国内某经销商所作的客户调查也显示,笔记本的重量以及是否轻薄已成为继价格和性能之后排在前三位的最重要的影响购买的因素之一。而这一点恰恰也是迅驰较之其他芯片所不具备的优势之一。

  专门为笔记本电脑而设计的迅驰,将意味着新一代的笔记本电脑会更轻便、更袖珍。“外出旅游时,再不必背负笨重的笔记本电脑了。透过整合无线局域网络(WLAN)的功能,英特尔迅驰移 动计算技术可以让人们可以透过全球两万个以上的据点无线上网,完全不受电线、网络线或附加适配卡的束缚。用户甚至可以直接从有线联机转移至WLAN环境,而不用担心工作是否会中断、也不必重新开机,所需的一切都可以轻松掌握,无论是在机场内、电车上、甚至在家中,迅驰使人们都能享有最佳的自由度与行动力。”

  日前,伴随着用于便携笔记本电脑的低电压迅驰平台的发布,华硕在国内与迅驰同步更新了S200,并发布了其搭载迅驰平台的新型号产品———S200N,从而成为最快搭载了最先进技术的全球最轻量级的迅驰笔记本电脑,其加载了无线模块后仅重920克。

  -无线移 动仍是趋势

  “借助迅驰平台消除了无线应用最后的实现阻碍后,更满足了更大范围的移 动应用和扩展需求,将是未来用户青睐的功能之一。”一位业内专家称。就其重点升级的无线网络功能来看,S200N内建了IEEE802.11b无线网络模块/天线,并凭借华硕独家的无线网络开关设计,方便地实现了有线/无线局域网之间的自动切换,用户可以随时切换无线网络的功能,确保无线网络数据传输安全有保障。体现S200N专为移 动办公设计,提供便利、稳定、快速的无线网络功能。因此,S200N完全可以顺利地从企业、家庭及位于机场、旅馆等部署了无线热点的各种场所接入网络。

  而对笔记本电脑而言,随插即用的两个USB2.0连接接口和一个IEEE1394端口,支持高速的数据传输、高度实时和高自由度连接的特性,将会非常适合连接高速外设和信息家电设备,更为音频/视频(A/V)制作、外部存储设备以及便携设备提供了理想的数据传输模式。这对新闻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等对图像处理有着移 动需求的用户来说,将有着更大诱惑。-供图/Photocome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