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首页|无线快报|无线热点通|无线聚焦|无线精彩|活动看板|时尚新品|无线乐园|大家谈|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无线先锋 > 无限精彩 > 正文
爱上手机之六大理由
2003年07月10日 19:40

  2003年07月10日 北京晨报

  爱极了手机面前绽放的表情;

  爱极了手机里面流淌的情绪。

  它是可有可无的,若即若离的,欲见还羞的。这样的爱,温度始终维持在36度8,比正常体温高一点,是发不出来的炎症虚火,所以,我想它可能更致命吧。

  化肉麻为平常

  第一条理由实是拜短信之所赐。我是个内向羞涩的人。喜欢听到喜欢的人在耳边说“我喜欢你”时的心动,却嫌恶现实中用生硬的汉语念出来的乏味。我以为,这样肉麻的词句真的只配落在文字的平仄里,在不能相见时看到,一个人心里默默享用。所以,我的计划是让他一天用手机短信发10次“我喜欢你”,随时随地,省时省力,记录每个微小的想念,这叫做“化肉麻为平常”。而且想象它还有百般可喜变化,可以匀速地恬淡地发,也可以狂风骤雨般的袭来,都好。

  不用买闹钟

  现在我的手机其实难得打、难得响偶尔收收无聊或贴心的短信,偶尔在不方便用座机的时候躲起来用手机说悄悄话或吵架。但还是一刻不离带在身边。有时是要看存在里面的电话号码,用手机记录号码后,朋友的手机号码很久都记不住,其实是因为我懒了而不是因为不在乎;有时在路上无聊的时候,插上耳机,听会儿调频收音机解闷;有时,当第二天需起早,我就把手机放在枕边,这是家里惟一的闹钟;更多的时候,只是为了看时间。好几年了,我没有手表可戴,而且永远也不想戴表了。从包里翻出来,按开屏保,看几个阿拉伯数字,需要一连串的动作,呵,看时间应该是件隆重的事吧。

  喜新厌旧不见得是换的理由

  喜新厌旧是更换手机的理由。我偏只喜旧厌新,对现在用的这款诺基亚8330简直喜欢得死心塌地。喜欢她的简单的红色外壳,所以即使有现成的彩壳也从来没换过,更不用说给她披红挂彩,化妆美容了,喜欢她维持老样子。虽然她一点也不时髦,不是彩屏,没法上网,没装摄像头,铃声也不和弦,却并不打算换掉她升级换代。这是我的第二款手机。我其实依旧怀念她的前任——白色的三菱小菲,细长伶仃的样子,惟一的缺点是发不了中文短信。她现在安静完好地躺在抽屉里,是对送她给我的朋友的纪念。

  坚持自己不在“服务区”

  在我眼中,手机自有她特殊的表达方式。比如,“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请稍候再拨。”或者“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不卑不亢的女声在你急切地拨通电话后骤然响起,就像一颗刺轻轻地扎着你的心,让你又恨又痒又绝望。受此启发,我学会用沉默拒绝,坚持自己不在“服务区”。尴尬其实很快就能过去,不拖泥带水,也决不留“意犹未尽”的状况。

  好段子是炫耀的资本

  我的手机没其他令人惊艳的前卫功能,只有一项很给我“长脸”——能存100多条短信。好段子扎堆儿的时候,不用像别人需忍痛割爱,可一条条如数家珍,做骄傲的“短信大王”,极大程度地满足了我的虚荣心。说到短信,还另有虚荣的功能。最新的最好玩的段子似乎也就能证明你与生活接轨的深度、广度,证明你是IN还是OUT,也间接证明你在朋友中的地位,算是人缘儿吧。总之,好段子也是“炫”的资本呢。

  为去麦乐迪唱歌作储备

  手机也启发我学无止境。我听说有人能在自己的手机上装二十多个实用软件,他的手机不仅能看电影、听MP3、玩GB、阅读电子书、通过蓝牙免费聊天……还能遥控家里的电脑和家用电器。他可能用过数十台手机,对各种手机的数据资料比对女朋友生日还清楚,能解决“专业维修”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动不动就拆开手机外壳看零件。只有佩服得五体投地的份儿。我是个技术盲加懒虫,我只能选择去繁就简。当然,我的手机也愿意个性化,不过,仅限于铃声。我乐于去网上看看下载铃声的最新排行,借此熟悉流行音乐的瞬息万变,为下次去麦乐迪唱歌作储备。香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