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首页|无线快报|无线聚焦|无线精彩|活动看板|时尚新品|无线乐园|大家谈|会员专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无线先锋 > 无线快报无线快报 > 正文
彩屏摄像头之后是无线JAVA 给手机一颗娱乐的心
2003年04月09日 09:54

  2003年04月08日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马佳

  有人说卖手机现在也和卖青菜差不多了,就是卖个新鲜劲儿。一款新手机在上市三四个月后往往价格能跌下一大截,手机的核心竞争力已变得越来越重要。继彩屏、摄像头后手机厂商决战的又一个重要砝码将会是什么呢?无线JAVA,给手机一颗娱乐的心

  业内人士已经从今年全球两个重要的通信行业展会CEBIT2003和CITA上感受到,除了以彩信、摄像头为代表的图像应用外,无线JAVA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而且以其为代表的无线下载服务也将成为手机迈向3代的一枚重要棋子。而来自中国移动的消息也印证了这一点:从4月份开始中国移动的无线JAVA应用程序的无线下载业务也将投入正式商用,围绕无线JAVA的手机应用的新商机已经展现在眼前。

  无线JAVA又叫K-JAVA,是Sun公司专门用于嵌入式设备的无线JAVA软件平台技术,作为一种更为先进安全的编程语言,它与手机的关系犹如软件与电脑。如果套用英特尔“给电脑一颗奔腾的芯”的经典名言,K-JAVA将能给手机一颗“娱乐的心”。

  据了解,最新推出的中国移动无线JAVA服务将是一种新的移动数据业务的增值服务,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能更好地为用户提供全新图形化、动态化的移动增值服务。用户使用支持JAVA功能的手机终端,接入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无线JAVA服务平台,可以通过手机随意下载JAVA应用软件,能方便地享受类似于Internet上的各种服务,如下载游戏、动漫画、小小说等,也可进行各种在线应用,如联网游戏、收发邮件、证券炒股、信息查询等。给手机厂商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

  用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收发电子邮件、与公司的网络相连、办理银行业务、支付房租水电,还可以边开车边收听网上的新闻……不止一家手机厂商都向消费者描摹过这样美好的前景,也不止一家手机厂商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着。

  其实早在今年初,中国移动就已经携手摩托罗拉向市场投放了一枚信号弹:双方共同主办的“中国移动———摩托罗拉杯第一届移动梦网无线JAVA应用设计大赛”在北京隆重启动。本次大赛主要针对应用程序开发群体,鼓励无线JAVA技术在提高工作效率、商业、服务质量、经营收益、娱乐和信息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力求为中国移动即将推出的无线JAVA增值业务平台打下基础,在移动应用开发领域倡导开放、标准、规范、信息安全、互动和商务实用化的理念。此次大赛不仅被视作中国移动正式商用无线JAVA服务的预热,一旦此项服务真正开始实施,将为整个市场及用户带来巨大的收益和一系列积极影响。

  不久前记者出差坐飞机,发现飞机升上高空后,不少旅客耐不住寂寞,纷纷掏出自己的手机聚精会神地玩开了游戏。不过对玩家来说,目前手机提供的游戏并不能让人满意。以前的手机游戏只能承载一些简单的画面和动作,产生的吸引力不够。但无线JAVA的应用有望通过突出“在线游戏”的特色,让手机游戏逐渐被那些网络“大侠”所喜爱,从而加入通过手机网络组成的战网。目前摩托罗拉等手机可以通过简单的无线下载来给手机增加新的游戏或提升手机功能,该技术满足了用户通过独特的游戏让手机更富个性的要求,同时也给运营商提供了一个获取额外收入的渠道。而且如果您自认为是编写游戏程序的高手,你还可以用无线JAVA编写程序,然后上传到网上贩卖,帮您实现游戏与赚钱两者兼得的境界。

  JAVA将是未来手机发展的一个方向。来自StrategiesUnlimited公司的数据也显示着相同的发展趋势:市场上JAVA手机的数量预计将每年翻一番,到2006年将从2001年的1910万部增长到5.53亿部。到2006年,JAVA手机预计将占全部手机出货量的83%。为此,手机巨头摩托罗拉在年初上海举办的“HelloMOTO”活动中,一举展示了今年即将推出的8款GSM手机,并声称该批产品将全部是彩屏产品并支持无线JAVA。毫无疑问,JAVA手机市场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与此同时,各移动通信终端厂商都纷纷在无线JAVA技术上加大了研发和投入的力度,开发出一批具有特色的基于无线JAVA的产品。如目前市面上支持JAVA的手机除摩托罗拉的部分手机外,还有诺基亚7650、3650和西门子的2128、3118等手机。而且在各手机厂商今年的新品规划中,支持无线JAVA的手机占了很大比重。看来,一场围绕着无线JAVA技术的手机大战已经拉开了序幕。

中移动将推出无线JAVA相关应用下载业务 (2003/04/01 13:45)
无线Java技术领先业界 曜硕科技产品CeBIT展出 (2003/03/11 09:42)
探秘多姿多彩的无线Java世界 (2003/03/03 13:24)
移动“百宝箱”冲刺无线JAVA 手机随时可变游戏机 (2003/02/18 11:40)
Sun携手中国联通推进Java无线增值服务 (2002/11/27 12:31)
SUN与中国联通签约 推JAVA无线增值服务 (2002/11/20 13:35)
AT&T力推Java手机 无线内容开始跑马圈地 (2002/10/16 10:27)
Hutchison 3G公司与elata公司达成无线Java软件协议 (2002/06/14 11:28)
西门子无线Java手机开创个人化新天地 (2001/08/29 10:57)


  无线精彩推荐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F4] Ask for more
一千零一个愿望
[和弦] I believe
蓝色生死恋 天之痕
更多精彩铃声>>





松下GD68彩色背景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