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8T手机国内发布:主打屏幕+长续航 定价3399元起

一加8T手机国内发布:主打屏幕+长续航 定价3399元起
2020年10月15日 15:13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0月15日上午消息,中国手机厂商一加今日在国内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一加8T手机,定价3399元起。

  跟其他中国手机厂商不同的是,一加依旧坚持旗舰精品战略而非机海战术,每年的手机产品只有两大系列少数几款产品。他们发布规律往往是春季数字系列,秋季数字+T,后者是前者的升级产品。

  今年一加的节奏依旧如此,所以从春季到秋季,一加 8后续来了,它叫8T。

  此前,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已经在微博预告,今年的一加 8T不会有Pro版本,所以整场发布会的重点都放在了这一款手机上。

  在外形设计上,一加 8T正面大致保持了一加 8的样子,但细节更考究,尤其是屏幕部分提升明显,这点在后文详细说明,背部摄像头位置从中间移动到了左侧,四颗镜头呈矩形摆放。

  一加 8T共有两种颜色,青域和银时,名字很一加。其中青域配色的外表是陶瓷釉的亮面,内里则是一种哑光的色泽。这种处理方式加颜色让它的表面并不容易沾染指纹。银时则更加亮眼,更时尚一些。

  一加 8T重188克,但考虑到内置有4500毫安时的大电池,可以说是5G手机中的轻薄产品。对比行业内的5G旗舰,跟它屏幕尺寸类似,电池容量类似的手机往往已经超过200克。一加 8T为了平衡重量没有无线充电,不过配置了65W的有线快充,手机中附带的充电器为C-C的借口,还可以给MacBook等其他采用USB-C接口的手机充电。

  屏幕方面,上半年的一加8采用了一块6.55英寸,90Hz屏幕刷新率的屏幕,并且获得了第三方屏幕测试机构DisplayMate A+的评级。如今一加8T的屏幕在这一基础又进行了升级。依然由一加和三星显示特别定制的Fluid AMOLED屏幕,不同的是,这是一块柔性屏,虽然一加 8T是直屏手机,却采用了柔性屏幕。因为后者更薄更轻,而且显示效果也可以进一步提升。

  这种细节改进体现在了最终结果上,最明显的莫过于视觉感官,一加8T的这块分辨率为1080P屏幕看上去非常通透,它的最高亮度可以达到1100nit,即便在阳光下也能有较好的显示效果。并且它支持120Hz刷新率、240Hz屏幕触控采样率。另外一加在这款手机前后分别放置了两颗光线传感器,传感器配合可以让亮度调节更加灵敏,也更加柔和。

  最近几年,随着一加在屏幕上游产业的不断投入,屏幕表现已经成为他们的手机特有卖点之一,国内用户对高刷屏的认知以及行业其他厂商的跟进,也几乎是一加带起的。

  也正因此,屏幕仍旧是一加8T的卖点之一,此前,这块屏幕仍获得了DisplayMate A+评级,以及HDR10和HDR10+认证。后者是一家屏幕测试机构。

  一加宣称,8T的每块屏幕在出厂时,都会经过专业校准,其JNCD值约等于0.3。这个值越小就意味着屏幕的色彩越准确,对比一下,上半年的一加8屏幕的JNCD均小于0.8。

  在核心硬件方面, 一加 8T采用高通骁龙865+LPDDR4X RAM+UFS 3.1,最高配置12GB+256GB,跑分约57万上下,当然我们也要强调,跑分只是一个判断参数之一,并不能完整代表一个手机在实用时候的表现。

  为了配合这套核心部件,一加 8T背后有大面积VC散热元件帮助更好散热,号称“一加史上最高散热规格”,其他配置则有双立体声扬声器,WiFi 6网络支持,杜比全景声,Haptic振动马达等。

  拍照方面,一加8T采用后置四摄配置,分别为:

  一枚4800万像素索尼IMX586传感器镜头,支持光学防抖;

  一枚1600万像素广角镜头支持123度广角,这也是一加有史以来最广的超广角;

  一枚5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

  一枚200万像素黑白滤镜镜头。

  和上代相比,这套镜头多出来一枚200万像素的黑白滤镜镜头以及更广的视角,相比之下算是小幅提升。

  总结:

  相比其他手机厂商,一加一直是相对低调的文青形象,创始人不会在微博上跟其他友商吵架对比,产品也几乎从没有太多夸张设计。

  这次的一加 8T依旧沿袭这种风格,平静温和但设计细节和配置都有可圈点之处。优秀的高刷屏,188克的4500毫安时电量,以及快充都是它的卖点。

一加8T
相关专题: OnePlus 8T 新品发布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