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984广告片导演评价堡垒之夜抄袭:做得不错 但没啥思想

2020年09月02日08:0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数码讯 9月2日上午消息,熟悉苹果公司历史的人都知道这家公司曾有一个知名的广告片“1984”。最近《堡垒之夜》也制作了类似广告反击苹果。原1984广告的导演评价了这一行为。

  近日媒体采访了《1984》原版广告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请他评价堡垒之夜的翻拍版本。斯科特认为翻拍版的动画和创意都不错,但是整个影片的主题不够深刻,表达的东西太过浅显。

  “我看过堡垒之夜那个广告,还给他们写了信,因为他们逐帧还原了我拍的广告,我觉得这是一种肯定。但他们传达的信息很平常,本可以探讨民主或者一些更深刻的东西…然而他们并没有。我认为动画很棒,想法也很棒,但传达的信息…… 嗯。”

  1984年,雷德利·斯科特受邀为苹果公司的新产品Macintosh电脑拍摄了电视广告“1984”,该作品在美国超级碗橄榄球比赛期间播放,因为出色的创意成为广告历史上的著名案例。

  这部的广告将当时电脑行业霸主IBM描绘成邪恶的“老大哥”,而Epic Games最近抄袭了这个创业,拍了个动画版1984,把苹果描绘成了老大哥,认为他们现在成了压迫性的专制力量。

  Epic Games还鼓励《堡垒之夜》玩家使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FreeFortnite标签来对抗Apple的“苹果税”。

  雷德利·斯科特可不只是一名广告导演,他曾执导《异形》、《银翼杀手》、《普罗米修斯》、《 火星救援 》等片,曾经三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普罗米修斯》三部曲被观众称为兼具思想性和观赏性的科幻神作。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198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