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新品发布:轻旗舰X系列 定价1599元起

Redmi新品发布:轻旗舰X系列 定价1599元起
2020年05月26日 15:13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阅读:

  RedmiBook发三款新品 全系锐龙4000芯 售3999元

  Redmi发X系列智能电视:新增MEMC动态补偿 55寸2299元

  新浪数码讯 5月26日下午消息,小米公司旗下的手机子品牌Redmi今日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出“X”系列手机新品 Redmi 10X和10X Pro手机。

  今天的两款手机定位“轻旗舰”,介于Redmi原本的旗舰手机K系列和入门产品Note系列之间,在行业内首发联发科技天玑820系列芯片,定价1599元起。

  此前,在卢伟冰接手Redmi之后,对这个品牌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自此Redmi接过了之前小米手机“性价比”的特点,K20系列是这个特性的典型代表。今天的Redmi 10X系列,则是K系列之下的新品,它们不像K系列那么极致,但也同样性价比+能打的路线。

X是Redmi品牌的新系列X是Redmi品牌的新系列

  两部手机的外形类似,均沿用小米8以来的设计,164.16x75.75x8.99毫米的三围,以及205/208克的重量算不上太轻薄,但3D曲面的机身握持感舒适。凝夜紫,深海蓝,星露白,胧月金等四种配色。

  6.57英寸的三星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400x1080像素,最高亮度可达800尼特。因为是OLED材质,所以也能支持熄屏显示,并采用屏幕下指纹。

Redmi 10X系列的屏幕主要参数Redmi 10X系列的屏幕主要参数

  拍照方面,Redmi 10X是4800万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长焦+200万像素景深镜头,而Redmi 10X Pro则是4800万像素的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长焦+500万像素微距镜头。后者具备最大30倍数码变焦的能力,并且微距拍摄更好。

10X系列的卖点是10X系列的卖点是

  两者的另一些区别还有,Redmi 10X没有NFC,Pro版有;Redmi 10X前置相机是1600万像素,而Pro版是2000万像素。其余部分两者硬件基本一致。核心部分,他们均采用联发科技的天玑820芯片,7nm工艺制程,8核心结构,4个A76 2.6GHz +4个A55 2.0GHz,也就是常见的4大4小架构。

Redmi 10X系列主要配置Redmi 10X系列主要配置

  这颗芯片的在GeekBench 5.1性能测试中单核得分640,多核得分2500以上,此成绩跟高通骁龙765G(单核610,多核1873),或麒麟820(单核640,多核2424)类似,也可以看出它的定位同样是中端旗舰;另外它在5G方面具备一定优势,目前,联发科的1000+和820可支持双5G卡待机,而目前多数5G手机都是一张5G另外一张4G网络。

天玑820芯片天玑820芯片

  当然Redmi 10X系列的双5G待机功能仍需要6月系统升级后才能支持;发布会上,Redmi称双5G待机可以让不同运营商的手机网络一直保持在5G上,而不是像其他手机那样回落到4G下,造成速度的“断档”。

双5G待机双5G待机

  为了进一步优化5G体验,Redmi还跟联发科技一起做了些场景优化,例如电梯模式,通过电子加速计,感应手机在电梯里,在出电梯时候迅速恢复5G网络;以及高铁模式,针对热门的高铁线路,监测网络特征,优化参数。Redmi称这是自己工程师乘车6万公里以上实测得到大量实际数据。

5G场景优化5G场景优化

  Redmi 10X的定价子1599元起(6+64GB),最高配定价2399元;Redmi 10X Pro的定价2299元(8+128GB),另外8+256GB则是2599元。

Redmi 10X系列定价Redmi 10X系列定价

  这系列手机定价意味着,5G手机到了1500元的档位上,将之前其他品牌定下的2000元档5G手机进一步降低。 

Redmi 10X Pro定价2299元起Redmi 10X Pro定价2299元起

  除了5G手机,今天发布会还有一款4G手机发布。作为10X系列5G手机的补充,这款产品定价仅599元,采用6.53英寸打孔屏幕,同样是4800万像素的四摄系统,采用联发科Helio G85 SoC,并具有指纹+人脸设别,以及5020毫安时大电池。

  这款手机明显的入门产品,就像之前的 Redmi 7A等产品一样,给那些预算有限的用户准备。

今天的低价产品,一款4G手机今天的低价产品,一款4G手机

  总体来讲,今天的X系列仍旧是沿这K系列“性价比”的路线在前进,只不过它不如K系列那么极致,它的外观是够用九号,但高于行业平均水准,做工甚至跟旗舰看齐;配置也用上了天玑820这种新一代5G芯片,让Redmi在5G这条路上有了进一步优势。并且价格限定了在了1500元档位——这是目前5G手机的最低价,红米希望将更多人带入5G时代。从这点看,意义远大于手机本身。

联发科技redmi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