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 20曝光:或将放弃这个镜头

三星Galaxy Note 20曝光:或将放弃这个镜头
2020年04月25日 08:23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雷科技

  尽管目前世界上的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是三星Galaxy Note 20依然在有条不紊地开发中,近期有关它的配置方面的传言也变得越来越多了。 根据外媒SamMobile的相关报道,它们从韩国方面的情报源收到消息,三星可能正在考虑删除Galaxy Note 20上的ToF镜头。

  所谓的ToF,就是Time of Flight的缩写。ToF镜头的主要作用是发射红外线,接收遇到物体后反射回来的红外线,并得出光线发射和反射的具体时间数据。手机可以结合这些数据来判断这个物体距离我们有多远,并以此实现更加合理的深感拍摄,让照片更有层次感,实现实时对焦视频的拍摄。

  从实际应用场景来看,ToF的主要作用并不在拍摄上。对于增强现实内容来说,ToF镜头还是非常有用,诸如扫描物体3D建模、3D试衣、3D影像交互、提升AR购物中的物品遮挡效果等等,它能够做到让AR的效果变得更加真实,让实时渲染增强现实成为可能。

  那么,为什么三星要取消它呢?

  或许这是因为直至今日,AR增强现实这个技术也依然是个噱头的缘故吧。目前安卓手机上基本没有完善的AR环境,这也使得ToF镜头基本没有用武之地。除此以外,三星还发现用户在日常拍摄之中几乎很少使用到ToF镜头,它似乎是被用户忽略了一般。

  三星希望能够通过移除ToF镜头,进一步压缩三星Galaxy Note 20的开发成本,考虑到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这样缩减成本的方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只要缩减的成本能够反映在售价上即可。

  根据近期的传言来看,三星Galaxy Note 20将 会搭载高通骁龙865 Plus/骁龙875旗舰处理器,继续沿用前代的正中挖孔屏幕方案,屏幕预计会是2K/120Hz屏,该产品有望在8月份登场,敬请期待。

三星Galaxy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