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90 5G不如骁龙865?熊军民称领先对手一年半

麒麟990 5G不如骁龙865?熊军民称领先对手一年半
2020年02月11日 11:40 爱集微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文/叶子

  近日,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微博上发文,用骁龙865对比友商990 5G,称友商木有A77, 木有LPDDR5, 木有WiFi6,很容易得出结论,骁龙865 领先一代。

  看到自家5G芯片被如此贬低,荣耀业务部副总裁(产品)熊军民开始反击,他也做了一张对比图,但得出的结论完全相反,熊军民称,荣耀V30 PRO搭载的麒麟990 5G SoC芯片领先对手一年半的时间。

  熊军民还做了科普,我们一起来看看。熊军民表示,最近友商利用信息不对称误导用户,用外挂5G基带的骁龙865来蹭麒麟990 5G SoC芯片,今天回归老本行,简单给大家说说我们的麒麟芯片。

  为了以正视听,我们把直接决定用户体验的关键几个指标拿出来对比了一下,很明显麒麟990 5G SoC全面领先。

  1)5G:麒麟990 5G SoC一体化,865是5G外挂。

  2)制程:麒麟990 5G的7nm EUV,领先865的7nm一个制程时代。

  3)CPU:麒麟990 5G的A76魔改,性能有了全新提升,当之无悔的性能怪兽。虽然A77比A76性能提升了20%,但是对应功耗也增加了,等手机出来看实测数据就知道了。麒麟990 5G与865性能旗鼓相当,但是却有对方难以媲美的能效比。

  4)GPU:根据GFXBench 5.0最新的严苛测评,麒麟990 5G获得19分,865得21分。

  5)AI算力:根据权威ETH AI-Benchmark测评,搭载自研达芬奇架构NPU的麒麟990 5G AI得分52403,865得分27758,基本只有麒麟990 5G跑分一半。

  6)WiFi:麒麟990 5G搭配华为自研Hi 1103芯片最高可实现1.7Gbps峰值速率(5GHz频段支持160MHz频宽),865平台搭配高通最新QCA6390最高可实现1.2Gbps(5GHz频段仅支持80MHz频宽),速率少了500Mbps。

  对于熊军民和常程的两种对比图,你认可哪一种呢?(校对/ Jurnan )

骁龙麒麟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