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Xbox自适应控制器 能让残疾人用轮椅控制器打游戏

新Xbox自适应控制器 能让残疾人用轮椅控制器打游戏
2020年02月05日 07:12 爱范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残疾人似乎只在电视和新闻中出现,当在电脑系统中看到‘辅助朗读’等功能时,你会很好奇是否真的有人用过。

  其实有很多残疾人生活在社会中,根据 2006 年的普查数据,中国有大约 8300 万残疾人,这些残疾人同样需要现代化的生活,包括玩游戏。

  让轮椅控制器控制 Xbox

  最近,国外一慈善组织 AbleGamers 与 ATMakers 联手,制作了一个被称为 Freedom Wing Adapter 的控制器,该控制器可以用 9 针端口将 Xbox 无障碍控制器连接到电动轮椅的控制器上。

 ▲ 轮椅控制器可以控制 Xbox 手柄 ▲ 轮椅控制器可以控制 Xbox 手柄

  这样,那些无法脱离轮椅的高位截瘫患者可以用熟悉的轮椅操作杆作为游戏手柄,享受游戏的乐趣。

  ATMakers 设计了这一产品,并找到了一家制造印刷电路板的公司进行代工,需要的人可以在 AbleGamers 的网站上申请补助金,援助受捐者获得这个设备。

 ▲ 这个盒子能连接轮椅和 Xbox 自适应控制器 ▲ 这个盒子能连接轮椅和 Xbox 自适应控制器

  除了这种渠道外,ATMakers 免费公布了 Freedom Wing Adapter 设计图纸,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这个设备。为了匹配不同电动轮椅厂商的设计,购买者需要根据说明图纸自行焊接安装,全部零件成本大约在 35 美元左右。

▲ 用户可以自己组装▲ 用户可以自己组装

  因为该设备采用的 9 针连接器是电动轮椅操作杆的标准配置,所以从理论上来讲,这个控制器可以兼容市面上的大部分轮椅。

  值得一提的是,Freedom Wing Adapter 控制器是基于 Xbox 无障碍控制器开发的,微软很早之前就已经在无障碍设备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Xbox 无障碍控制早已起步

  2018 年 5 月 18 日,微软发布了专门为残障人士设计 Xbox 无障碍控制器,并宣布任何人都可以在该设备的基础上进行改良,也不用贴上微软和 Xbox 的标志。

 ▲ 微软 Xbox Adaptive Controller ▲ 微软 Xbox Adaptive Controller

  在这之前,残疾人很难使用传统游戏手柄进行游戏。2014 年,微软工程师在浏览 Twitter 时看到了 Warfighter Engaged 为残障人士设计的游戏控制器。

  在 2015 年的 Hackathon 大会上,几名微软员工拿出了为 Warfighter Engaged 设计的无障碍游戏解决方案,并获得了当届 Hackathon 的最高奖项。

 ▲ 微软 Xbox Adaptive Controller 连接外置设备 ▲ 微软 Xbox Adaptive Controller 连接外置设备

  与此同时,微软还有一个团队也设计了一套无障碍控制器,可以让残障人士根据自己习惯自由组合,团队带着这个方案参加了 2016 年的 Hackathon 大会。

  时逢微软提出‘Gaming for Everyone’这一新 Slogan ,微软决定将无障碍控制设备提上议程。

 ▲ Solomon Romney(右)在试用控制器 ▲ Solomon Romney(右)在试用控制器

  微软在包容性技术实验室(Inclusive Tech Lab)中开辟了为残障人士设计的游戏区,用以获取残障玩家的需求。

  同时,为了保证项目不会烂尾,XAC 项目不需要考虑投资与回报的问题,只需要向微软 CEO 汇报即可。

  微软通过大量分析残障玩家的需求,并与相关专家、游戏玩家、无障碍倡导、残障玩家和各类公益组织的探讨,最终决定将 XAC 设计成扁平的矩形,在拥有按键的同时,背部还有 19 个插口。

 ▲ 19 个插口为残疾玩家打开了新世界 ▲ 19 个插口为残疾玩家打开了新世界

  这些插口分别对应普通手柄的每一个按键,有了这些插口,就能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自定义配置。这些可拓展的接口,也是 Freedom Wing Adapter 研发的基础。

  Gaming for everyone

  这次 Freedom Wing Adapter 的研发,只是无障碍游戏设备发展的一小步。

  在未来,还会有更多适用于残疾人的无障碍设备被设计出来。将科技的乐趣带给每一个人,不管他们有没有残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