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在家也能做大餐 动动手指就可以网上订食材

假期在家也能做大餐 动动手指就可以网上订食材
2020年02月02日 08:58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平常大家工作忙,想摊在家里懒着不出门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我们却是能够体会到古代“禁足”原来真的是种惩罚的道理。

  为什么这个年过得如此之宅,网上才华横溢的段子手也给出了答案“一人吃野味,全国家里睡”,我们也从来没想过也能到宅在家也是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

  虽然说宅在家里,我们还有手机、wifi、电脑、电视……,我们有很十分充裕的时间能够去休息一下,完成自己之前一直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情,例如在家好好“撸铁”什么的,然而待在家里太久了,也让我们能够体会到平时狗被关家里太久也想出去溜溜的心情了。

  宅在家不是问题,因为年味很大程度是在于“吃”方面,有一顿大餐吃上,就算在家也能过一个欢喜的幸福年。然而由于菜市场也少了很多档铺开门,超市更是被抢掠一空,我们想要在家里和家人吃上一顿大餐就简直“太难了”!

  以前我们常说逢年过节胖三斤,但是按照现在的节奏,家里的存粮一天比一天少,已经快到了清水煮面都是幸福的时候,怕不是还没被病毒搞死就已经饿死自己先了。

  但是说笑归说笑,城市的粮食储备还不至于如此短缺,只是现在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时候,去买食材也确实不太方便,不过也不用太过担心,在平时我们早已习惯在美团、饿了么等平台上叫外卖吃,但是大家又尝试过直接在网上买食材吗?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几个可以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买到食材煮大餐的好方法。

  盒马APP

  在全国人民共同防疫的大环境下,许多店铺企业都闭门不开,但盒马先生依然照常营业确实给到了我们很多宅家又想吃一顿好吃人极大的支持。

  我们打开盒马APP就可以轻松下单,各类新鲜水果蔬菜,就算是各类精品牛排或者海鲜都应有尽有,M9和牛、M12牛排、战斧猪排、原只大土鹅、N1水晶生蚝……如果你觉得还不够丰盛,还能够直接买上一盘“一哥鲍鱼大盆菜”那就是一顿年味十足的晚餐。

  当然了,在盒马APP上,除了这些食材可以买到以外,就连油盐酱醋都一样可以买得到,而且大过年的又怎少得了好吃的零食呢?各种进口零食,例如马来西亚榴莲麻薯、榴莲冰皮月饼都能满足大小朋友的馋嘴需求。

  支付宝

  以前一直觉得支付宝就是一个金融软件,但没想到你竟然是一个这样的支付宝,现在我们只要点开支付宝就能看到“在家吃”“在家买”等栏目点进去就会根据你的地理位置为你推荐家附近的卖场、水果店等货源情况清清楚楚,实时更新只需线上下单,就能上门送达。

  现在外面药房的口罩、消毒药水、药品等医疗物资都十分紧缺,基本上很难买得到的情况下,你在支付宝上点击送药上门,日常所需的口罩、消毒水、药品等医疗物资也可以送药上门啦!

  美团

  相信大家以前在美团上买电影票,点外卖,订酒店订机票火车票,甚至打出租车都尝试过,而近期美团都上线了全新的送菜上门功能,可以说是在这段大家足不出户的防疫期间送上的一份温暖。

  我们只要点开美团APP,上面菜单那里就有送菜上门的入口,在里面汇集了众多商家店铺如“百果园”“每日优鲜”等食材生鲜专卖,只要我们就近选择门店点击,就可以选购各种好吃的和新鲜的。

  无论是整只文昌鸡,还是牛腱子肉,又或者是羊排羊肉等肉禽蛋品,还是火锅必备的新鲜蔬菜和肥牛羊、鱼蛋虾滑等都应有尽有,连酒水零食都不能错过,相信有了这样齐全的“送菜上门”,在家蹲也能肚子饱饱地过新年。

  京东到家

  “消费升级”下,零售终端的扩张与创新并举,实体店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而京东到家则是整合了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社区商家的O2O平台,选择自动定位便可以看到你附近的加入了京东到家的店铺。达达配送,提供1小时内上门的服务。

  这样的一个健全成熟的平台,对于商家和我们这些宅在家里又想煮大餐的人来说吸引力都是巨大的,以前我们喜欢在京东上买东西很大一个因素就是当天下单当天送达,网购讲究的就是一个快捷。

  京东到家虽然并不是京东自己独立配送,但是与达达配送合作下也继承了快捷到家的良好基因,基本上在下单之后的1小时内就可以将购买的餸菜水果送到手上,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食材不新鲜了。

  基本和实体店里一样,单品优惠区和直降品甚至比店里还便宜。很多店铺都有优惠券(比如满35减10,满29减6等),连沃尔玛都不例外。

  饿了么

  说了这么多的网购平台,又怎少得了饿了么这个平台,跟美团外卖一样,很多人对他的印象都是一个点外卖吃的平台,但是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和新零售模式的出现,单一的服务又怎能够满足各路吃货大神的需求。

  现在只要点开饿了么APP,点击首页上的“商超便利”就可以看到来自各大超市、便利店的商品都任君选择,像是家乐福、华润万家、苏宁小店这些都不在话下,虽然我们的人无法出门去逛商场,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饿了么APP线上逛超市。

  将想吃的零食、饮料,还有今晚要煮大餐所有食材统统买齐。其实在家憋了这么久,都只要一顿好吃的就能安抚烦躁“待溜”的心。现在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担心假期又延长了,如果有了好吃的跟好喝的,每天起来打开一部想看的电影,舒舒服服跟家人宅在家,感觉好像又真的挺不错。

  结语:这是年味儿最淡的一个年 却也是家味儿最浓的一个年

  虽然外面街上依然冷冷清清,但是家里跟父母团聚的气氛却是十分浓厚。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只能响应国家要求“全民宅家”,那就不妨好好地陪陪家人,跟爸妈聊上几句,教教他们怎样用手机来网上买菜这些新鲜事。

  趁着这难得的长假期,在利用上面说到的这些APP平台买上一些新鲜好食材,再买一瓶红酒,煮上两道拿手好菜孝敬一下爸妈,和爸爸摸摸酒杯底唠叨唠叨家常,也能让他们放心你一个人在外闯荡也有好好照顾自己。

  在这里,PConline给大家拜个晚年,也送上最亲切的祝福,祝大家鼠年“金鼠临门报喜来,健康如意福气旺”。

零食网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