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0发布前,回顾三星S系列11年发展史

Galaxy S20发布前,回顾三星S系列11年发展史
2020年01月26日 00:15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11年前,三星Galaxy S系列横空出世,当年Galaxy S系列的第一款手机成为消费者眼前一亮的产品,并且与当时的HTC、诺基亚等品牌进行激烈的竞争,在这11年的浮沉洗练之中,HTC黯然退场,卖身给微软和HMD之后的诺基亚如今又半死不活,只剩三星坚持至今。凭借其一贯优良的设计基因,Galaxy S系列不断升华,从而备受用户多年的喜爱。

  如今到了2020年,三星将会推出全新的Galaxy S20系列。此前,三星已经官宣全新的Galaxy S20系列将于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3点)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发布。现在在网上早已曝光了不少有关三星Galaxy S20系列的相关信息,从目前的曝光的信息来看,Galaxy S20系列无疑是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旗舰手机。

  2020年作为21世纪新10年的开端,三星或许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因此把原本的Galaxy S11系列更名为Galaxy S20系列。作为三星Galaxy S系列新改名的作品,其被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愿景可见一斑。在正式迎接三星Galaxy S20系列之前,不妨先回顾一下过去11年里三星S系列历代产品的所带来的创新魅力。

  Galaxy S:机皇的起点

  2010年,3月23日,Galaxy S系列的首款产品Galaxy S正式发布。这款采用4英寸Super AMOLED屏幕,1GHz处理器的三星Galaxy S手机,也是智能手机历史上第一款采用Super AMOLED屏幕的手机。当年这款手机一经面世,就马上被封为‘iPhone杀手’。

  对于安卓阵营来说,三星Galaxy S的出现意味着从今以后又多了一个旗舰手机系列来对抗iPhone,这场对决也一直延续至今。

  Galaxy S2:传奇的开始

  虽然在三星Galaxy S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名声大噪,但是真正让三星S系列走上快速通道的却是三星Galaxy S2。这款2011年发布的产品,凭借领先业界的4.3英寸Super AMOLED屏幕与1.2GHz双核处理器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

  在当时,三星Galaxy S2所带来的800x480的分辨率,无疑为当时的消费者提供了新的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S2所使用的Super AMOLED屏幕采用了OLED屏幕非常罕见的标准RGB像素排列。

  与此同时,三星Galaxy S2是一款搭载有双核处理器与1650mAh电池的产品,同时能够保持有8.49mm的超薄机身,让当时接近1cm厚度的iPhone也无法比拟。凭借Galaxy S2,三星获得了2011年最佳安卓设备制造商的称号,同时被我们亲切地称为‘盖世兔’(音译)。

  Galaxy S3:高颜值高性能

  三星Galaxy S3被称为“鹅卵石”,由于其本身所拥有的圆润机身与洁白的配色,相较于Galaxy S2而言是完全改变的设计语言,从而也为用户带来了更舒适的手感。Galaxy S3在当时拥有业界顶级配置,4.8英寸720P Super AMOLED屏幕,Exynos 4412四核处理器、1GB RAM等,配合安卓4.0系统,带来了极致顺滑的使用体验。

  除了颜值与性能的提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三星Galaxy S3是首部搭载了S Voice语音助手的产品,而这个语言助手也正是现在我们最为熟悉的语音助手Bixby的前生,此外,Galaxy S3还支持S Beam,基于NFC的信息快速传输功能。

  Galaxy S4:全面提升拍照功能

  Galaxy S4可以说是Galaxy S3的完全升级版,拥有5英寸1080P Super AMOLED屏幕、Exynos 5410处理器、后置1300万主摄,拥有如此配置也使Galaxy S4成为了当时名副其实的“梦想”手机,其更加注重手机拍照方面的体验,加入了“Dual Shot”前后镜头同时拍照功能,又如智能眼球滚动追踪功能。

  这些有趣的功能,使消费者看到了以创新为根本的三星。此外S4首次加入了窄边框设计,视觉冲击十足。短短半年时间,Galaxy S4的销量就达到了惊人4000万,并且2个月就完成了2000万的销售记录。

  Galaxy S5:硬件之最,打下设计基础

  在三星Galaxy S5身上可以看到是真正实现了完全碾压对手的强大硬件配置,搭载骁龙801处理器,辅以2GB RAM+2800mAh的大容量电池,前置21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600万像素镜头,支持录制4K视频,并且还首次引入了指纹识别功能。其1600万像素主摄,此外,拥有IP67级别的防水防尘。

  三星Galaxy S5身上完全展示出当时三星的技术储备,但在外观设计方面的‘挤牙膏’,导致Galaxy S5的销量遭遇滑铁卢。三星痛定思痛,在第二年的Galaxy S6上再次让世人见识到三星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

  Galaxy S6:颜值变革提升

  有了Galaxy S5的惨痛教训,三星明白了一款旗舰手机仅仅有顶尖的硬件配置是不够的,除了实际使用体验外,用户也开始注重手机本身的颜值与设计语言。于是,‘涅槃重生’的三星Galaxy S6系列来了,并首次出现了多型号。

  Galaxy S6系列完全舍弃了塑料,转而使用了更具质感的玻璃。金属中框的加入,更是为整机增色不少。此外,无线充电技术的加入,存储效率更高的UFS 2.0闪存等,更是引领了安卓阵营未来数年的功能与硬件配置。

  但最让消费者震惊的,莫过于Galaxy S6 Edge的双曲面屏设计了。2K级别的分辨率搭配曲面无边框设计,给用户带来了极为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在当年的手机市场上无人能及。

  Galaxy S7:销量超苹果一个亿

  Galaxy S6 Edge在销量和口碑上都大获成功,于是在2016年发布的三星Galaxy S7上,双曲面屏设计得到了保留,这也标志着双曲面设计正式成为三星旗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同时,其防水防尘能力提升到了领先业界的IP68级别。

  在三星Galaxy S7身上最值得一提的也莫过于是其搭载的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它让Galaxy S7系列拥有了领先业界的对焦速度以及成像质量,同时这也正是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在手机上的首次应用,此后开始逐渐普及。

  不得不说,三星Galaxy S7系列的出现,再一次引领了业界技术发展方向的潮流。

  Galaxy S8:进入全面屏时代

  时间来到了2017年,三星正式进入了全面屏时代。三星把独有的双曲面设计和全面屏相结合,在三星Galaxy S8上带来了屏占比更高的全视曲面屏。极窄的边框配合曲面设计,共同营造出极致的视觉观感。

  为了实现全视曲面屏,三星首次在手机正面舍弃了实体按键,转而使用了压感按键。同时三星提供了包括指纹、虹膜与人脸识别在内的多种生物识别方案。与此同时,如今我们十分熟悉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Bixby也跟随着Galaxy S8系列正式上线。

  在当年,夜景成像的概念还不被重视,但三星早已注意到。在三星Galaxy S8身上拥有一枚1200万像素、F1.7光圈、单像素面积达1.4μm的摄像头,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景拍摄都让人赞叹,媒体更是直接给予了Galaxy S8系列以夜视仪的称号。

  Galaxy S9:中规中矩

  在Galaxy S8如此良好的基础上,三星Galaxy S9系列延续了上作优秀的设计语言,并再度对拍照性能方面进行了提升。可变光圈的加入,使Galaxy S9系列的夜景拍照能力更上一层楼。此外,960帧慢动作与动态萌拍的加入,使用户在拍照领域的拥有了更多创作的可能。

  在外观设计上,三星Galaxy S9系列进一步收窄了边框,从而使得屏占比更高,而手机的实体按键也进行了更加人性化的调整,无论从视觉上还是手感上都拥有让人惊艳的体验。

  但由于在外观设计和内在的提升实在乏善可陈,导致三星Galaxy S9系列整体的销量不佳。显然,三星又需要爆发了。

  Galaxy S10:10代,先于时代

  三星Galaxy S10系列一口气推出了三个型号,并首次加入了超广角镜头。作为S系列的第一款三摄手机,Galaxy S10+的拍照能力自然相当出众:1200万像素、支持F/1.5与F/2.4可变光圈的主摄+1600万像素、可视角度达123°的超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丰富的镜头组合可以覆盖多种拍摄场景,用户可以真正做到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而在外观设计上,三星Galaxy S10和S10+延续了Galaxy S系列的双曲面设计,采用了一块2K+分辨率、支持HDR10+的Dynamic AMOLED屏幕,同时融入了打孔全面屏的方案,大幅提升了屏占比,并且也是市面上首款OLED打孔屏。

  在2020年,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也将采用类似三星Galaxy S10系列的外观设计。

  Galaxy S20:那个激进的三星又回来了

  目前市面上的旗舰手机越来越专注拍摄性能方面的提升,三星Galaxy S20系列同样也不例外。根据目前曝光的消息,三星Galaxy S20系列将包括三个型号,分别是Galaxy S20、Galaxy S20+和Galaxy S20 Ultra。

  三星Galaxy S20和S20+将继续采用1200万像素的主摄,但升级为1/1.78英寸的传感器;而Galaxy S20 Ultra将采用108MP像素的主摄,传感器尺寸为1/1.33英寸,支持9合1像素输出。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S20 Ultra在108MP像素模式下,拍摄大约要半秒到1秒,而默认的12MP模式下则没有任何延迟。

  结语

  近几年来,三星一直都坚持着自己品牌本身的设计理念与发展方向,并且将这些方向做到了近乎极致。尽管有些时候存在着明显的‘挤牙膏’行为,但三星还是可以凭借本身出色的研发能力和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开发出一款又一款让人心动的手机。作为安卓阵营的常青树,今年的三星Galaxy S20系列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一起拭目以待吧。

三星三星Galax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