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受考验 美国司法要求解锁枪击案疑犯iPhone

2020年01月14日08:07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枪手阿尔沙姆拉尼(左边)及三名遇难者枪手阿尔沙姆拉尼(左边)及三名遇难者

  新浪数码讯 1月14日上午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今天要求苹果公司解锁上月在佛罗里达海军基地枪击事件中的疑犯iPhone。 这一要求是在此次枪击事件被宣布为恐怖主义行为之后提出的。

  这是一起震惊美国的枪击案。2019年12月,沙特空军成员穆罕默德·赛义德·阿尔沙姆拉尼(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应邀到美国军校交流学习,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美国海军航空基地的一幢教学楼内,他突然开枪袭击美军。据当地执法官员说,袭击造成三人死亡,数人受伤。阿尔沙姆拉尼之后被一名当地警官开枪打死。

发生枪击案的军基地发生枪击案的军基地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尔沙姆拉尼在案发前曾于推特上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谴责美国是一个“邪恶的国家”。

  之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向苹果公司发出一封信,要求帮助苹果公司访问枪手使用的两部iPhone手机。

  今日,司法部长巴尔的要求是此案的进一步后续,他说:“这种情况说明了为什么获得数字证据是至关重要的,”他呼吁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找到解决方案,并抱怨苹果没有提供“实质性援助” 。

  此前,苹果已经向执法人员提供了来自阿尔沙姆拉尼iCloud账户的信息,但这两部iPhone都有密码保护(其中一部也受到枪击的破坏)。

  苹果公司上周表示,已经向联邦调查局提供了所掌握的所有信息。“我们非常尊重执法部门,并一直配合他们进行调查。一个月前,当FBI要求我们提供与此案有关的信息时,我们向他们提供了我们掌握的所有数据,我们将继续用现有数据支持他们。

  但美国司法部官员声称,需要解锁iPhone本身才能看到来自Signal或WhatsApp等加密聊天软件的消息,以了解枪手跟谁讨论过他的计划或得到了帮助。(这些数据不一定在iCloud上有)

  苹果与FBI之间曾有一次猛烈交锋。2015年12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县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多人死伤。警方找到一部凶手的手机iPhone 5c,因为当时这部手机锁住,FBI无法越过四位锁屏密码,于是他们I要求苹果提供关于这部手机的一切信息。 遭到苹果拒绝后,FBI扬言要起诉苹果,并要求苹果为FBI开发一个专门的系统(也就是后门)。这导致苹果公司在各种公开场合不断抨击FBI,同时宣扬自己的隐私政策。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Cloud苹果枪击案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