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首发网速报告:华为Mate 30 Pro 5G领跑

安兔兔首发网速报告:华为Mate 30 Pro 5G领跑
2019年12月24日 07:49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目前5G作为市场主流的发展概况,大家都好奇,5G网络的网速究竟是不是如同宣传所说的对比4G网络而言提高了这么多速度,近日,我们常用来检测手机跑分的安兔兔软件在V8新版本中就新增了网络测速功能,能够同时对手机现有移动、Wi-Fi网络环境进行下载、上传速度测试,同时给出延迟和丢包数据。

  目前,安兔兔公布出来了一份网速测试报告,也是作为首份报告,是记录了2019年11月份时期的手机网络速度,在这份报告中,通过对手机的平均下载速度排序,测试环境分为移动网络、Wi-Fi网络,分别代表该机型在两种网络条件下的网速情况。

  不过,在此次报告中所列出的还有平均下载速度、延迟(ms)、最大下载/上传速度等数据,但其中的最大速度仅代表参与测试的机型在安兔兔平台跑出的最大值。

  而在这份网速报告上可以看到,在综合所有分数后,排行第一的是华为Mate 30 Pro 5G版,在平均下载速度与上传速度方面分别为125.52Mbps、27.35Mbps,也是在20款上榜手机中唯一一个平均下载速度超百兆的,同时延迟不到40ms,而最大下载、上传速度更是高达1206.96Mbps、622.77Mbps。

  在华为Mate 30 Pro 5G排名后面的则是华为Mate 30 5G,在其它数据方面虽然并没有十分夸张的遥遥领先,但是其峰值下载速度则是可以去到创纪录的1231.93Mbps,而平均延迟也控制在41.53s。

  其它品牌的手机也有不错的表现,如小米9 Pro 5G、vivo NEX 3 5G、vivo iQOO Pro 5G等几款5G手机,这几款5G手机在数据上的表现虽然平均下载速度只有50-70Mbps,上传在22-24Mbps,延迟略高于华为。

  而并非5G的手机则是有着更大的差距,我们从数据上不难看到5G手机对比4G手机的网络速度在最大下载速度方面差不多达到了5倍的差距,5G的速度优势十分明显,而在5G手机之中其差距也是有的,华为Mate 30 Pro 5G比较突出优势。

  Wi-Fi网络速度的主要影响因素则是不在手机方面了,这更多是取决与用户家里的实际宽带速度,然后才是看手机和路由器的Wi-Fi规格支持度高不高。

  不过在Wi-Fi网络速度方面,华为也并不打算就此退让,Mate 30 Pro 5G、Mate 30 5G、Mate 30 Pro垄断前三甲,其中Mate 30 Pro平均下载和上传分别达93.27Mbps、32.51Mbps,最大更是达到882.00Mbps、578.13Mbps,另外Mate 20、Mate 20 Pro、Mate 30也都在前十。

  而三星Note 10+ 5G、三星S10+也进入了前十,其余更有小米9 Pro 5G,以及一加7 Pro。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在最后一名的realme X2 Pro,其平均下载速度也几乎达到了60Mbps,由此可见目前百兆网络在家庭中的普及程度相当高。

安兔兔网速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