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给Apple Card的信用卡额度算法被吐槽性别歧视

高盛给Apple Card的信用卡额度算法被吐槽性别歧视
2019年11月11日 08:10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用户在推特上抱怨之后,苹果的原联合创始人沃兹也跟帖反馈一样问题用户在推特上抱怨之后,苹果的原联合创始人沃兹也跟帖反馈一样问题

  新浪数码讯 11月11日上午消息,彭博社近日报道称,华尔街监管机构正在对高盛银行展开调查,因为部分用户通过Twitter发文,认为高盛给Apple Card信用额度的算法有性别歧视的可能。

  星期四,一名叫戴维·海涅迈尔·汉森(David Heinemeier Hansson)的用户通过Twitter质疑为什么Apple Card给他的信用额度是他妻子的20倍。根据汉森的说法,他和他的妻子提交了联合纳税申报表,并且他的妻子实际上拥有比他更好的信用评分。

  甚至跟乔布斯一起创建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也跟帖加入了这话题中,他说他的信用额度比他的妻子高10倍,即使他们共享所有资产。沃兹尼亚克写道:

  “我们(夫妻)的情况类似。我得到了10倍的信用额度。我们没有单独的银行或信用卡帐户,也没有任何单独的资产。应当很能单独评出信用分。真是2019年的高科技。”

  汉森告诉彭博社,他在Twitter上分享了这个故事并“成为了公关问题”之后,他妻子的信用额度提高了,而无需任何其他文件: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旦这成为公关问题,他们立即提高了她的信用额度,而无需提供任何其他文件。我的想法就是不要成为被歧视的人。有没有人能解释如何做出此决定的,机器学习算法有没有问题?”

  纽约金融服务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部门正在进行调查,以确保所有消费者,不论性别,均受到平等对待。发言人指出,导致对任何受保护的人群进行歧视性对待的算法,“任何故意,无论是否造成对妇女或其他阶层的歧视性待遇的算法都违反纽约法律。”

  苹果跟高盛联合发行的这张信用卡自3月发布会后就话题不断,无论是它不同于其他银行信用卡的功能,还是那张特殊的钛金属材质卡片。或许因为是苹果公司的产品,所以备受关注。

算法Apple Car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