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Catalina终止支持32位应用 你被抛弃了吗?

2019年10月15日07:46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活网

  虽然现在批评苹果创新不足是大家喜欢的口径,但不代表苹果不再激进。2016年,苹果为了超轻薄,让USB Type-A接口从MacBook身上绝迹;还有被人诟病的蝶式开关键盘,只不过因为实在问题太大,苹果不得不在今年年底的新机上用回剪式按键。现在,苹果又开始狠心辞旧了——这回发生在软件层面。

  如果你记性比较好,应该还记得去年上半年,macOS High Sierra推送时,苹果已经放话说要舍弃所有32位应用的支持。现在看来它力行的速度非常快,因为最新的macOS Catalina已经不再支持32位应用了,一部分用户在升级到最新版苹果电脑系统后,发现自己习惯或是工作必须使用的一部分应用再无法打开。

  目前来说,现在有超过230多款macOS应用,包括1Password、VMWare Fusion和Parallels虚拟机桌面等流行应用无法运行,其中还有一些老旧版本的应用,包括CS时代的Adobe Creative Cloud、老的32位Office(不知道微软现在安装时还是不是默认建议你装32位版),还有苹果自己的老版本GarageBand等等也都不能再继续使用。

  除32位的问题外,iTunes的改变带来了麻烦,由于iTunes不再是一个独立的应用,依赖它作为音乐存储库、以及链接其他应用的第三方程序也碰到各种问题。而新版本的Creative Cloud也在升级后产生了文件命名、插件验证等难以名状的bug。对此,苹果和应用提供商的建议,往往也是暂时不要升级到新版系统。

  对多数苹果用户来说,只要他们也在硬件上跟紧了苹果的脚步,应该也不会碰到太大的问题,不过,笔记本、台式电脑或是一体机的换代速度远比手机要慢,尽管32bit的兼容问题在Windows生态圈里几乎感知不到,但macOS的这下阵痛好像是没法避免了。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macOSCatalina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