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权桂贤:5G或让所有人重新审视三星

三星电子权桂贤:5G或让所有人重新审视三星
2019年08月23日 08:15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8月21日三星电子在中国举办了一场发布会,新产品是Galaxy Note10系列手机,而主角却是5G。整场发布会围绕着5G展开,因为两款新品中,配置更高、价格更高的三星Galaxy Note+ 5G支持5G,是三星在中国发布的首款5G产品。

  5G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是机遇,也是未来。那么当5G时代来临,三星在中国如何把握机会?Note系列碰上5G又有怎样的变化?新浪手机采访了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聊了聊Note系列和中国5G的那些事。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

  “小号”Note10是为女性用户准备的

  这次的新品Galaxy Note10系列手机有两个尺寸,一款是屏幕更大、配置更高,也更贵的Galaxy Note10+ 5G,另一款则是Galaxy Note10。这是三星首次将Note系列细分,在此之前它都是一个系列一款手机。

  毫无疑问,三星在默默扩大Note系列的使用人群。屏幕尺寸更小的Note10就是因此而诞生的(Note10+更像是完美继承Note血统的产品)。那么三星希望Note10能再覆盖到哪些用户用呢?权桂贤给出的答案是女性。

  过去Note系列一直带有“商务”、“大屏”的标签,设计风格也非常硬朗。这无疑给Note系列带来了明确的产品定位,但也将它的用户限定在职场男性身上。而这次Note10系列不仅增加了颇具时尚元素的莫奈彩配色,还推出了屏幕稍小的版本。

  权桂贤表示,这次Note10系列做出的改进主要是为了迎合更多的女性用户。对于女性用户来说,Note10+的6.8英寸屏幕太大了,而Note10的6.3英寸会好很多。权桂贤认为女性用户与男性用户一样,都对手机产品有着很高的要求,男性在职场中会因为工作有这样那样的需求,女性同样如此。

  除此以外,也有一些用户会喜欢小屏手机,所以最终Note10系列变成了一大一小两种配置。

  至于为何更小尺寸的Note10没有5G,权桂贤解释说本来都想做5G,但是考虑到目前是5G网路建设初期,所以先做一款大的5G手机。他还透露明年三星的5G手机会加速发展,大部分新品都会是5G手机。

  Note系列回归初心 注重书写和生产力

  事实上,Note10+不是三星首款5G手机,此前三星在海外还发布了Galaxy S10+ 5G,但没有引入中国市场,权桂贤认为Note系列作为中国第一款5G手机更合适。因为当下中国已经发放了5G牌照,正式步入5G商用元年。

  同时,Galaxy Note系列自诞生以来,因为加入了S Pen,其书写功能一直是主要卖点。而对于习惯书写汉字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使用S Pen可以获得比打字更加爽快的体验。

  之后,经过对用户的调研,三星发现Note系列受欢迎的不仅是手写笔,还有超大的屏幕。如今大屏成为手机的主流,不再是Note系列独有的优势,所以权桂贤认为Note系列想要维系自己的特点,就应该回归初心,注重书写文化,提高生产力。“Note10是Note系列十周年的产品,所以想(在这个背景下)回到初心,并推出5G版本”。

  “5G或许会让所有人重新审视三星”

  在采访中,权桂贤坦诚与记者交流了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的现状。对此权桂贤认为如果5G产品做好了,所有人或许会重新审视三星。

  5G对于三星来说有多重要?权桂贤解释道:“如果(三星)5G做得好,我们就有未来”。

  3G时代,三星手机曾做到中国手机市场第一,4G时代开始下滑。权桂贤认为新时代,三星有机会重新崛起,在5G时代重回中国市场的前列。

  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三星在中国的首款5G手机,Galaxy Note10+ 5G扮演的角色是试金石。未来三星会推出更多5G手机,以此拿下更多5G市场。“虽然现在5G用户少,但是中国市场很大”,“明年(三星)会推出更多的5G产品,Note10+ 5G是个开始,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5G市场上拿到更多优势”。

  权桂贤表示,三星电子在5G方面有很多投资,从2009年就开始研究5G,在技术上很有优势。而且不仅技术上有优势,也会把这种优势带入到产品上。除此以外,三星在国外的5G经验和技术可以引进到中国,权桂贤表示希望能为中国成为尖端通信国家作贡献。

  三星和运营商的那些事

  想做好5G,光有终端产品还不够,还需要和运营商紧密配合。权桂贤介绍了三星和中国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合作。

  首先是中国联通。在2022年冬奥会上,中国联通是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三星和中国联通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推进5G网络创新技术、5G智能终端及5G智慧业务应用等多方面的战略合作。

  三星W系列手机是三星和中国电信合作的产品,已经联系推出多年,后续还会有新品的推出;另外三星跟中国移动也有很多合作,包括产品、销售、营销等等。

  权桂贤表示5G网络是非常重要,终端产品离不开网络,所以三星会了解运营商的发展方向和推进计划,把和国外运营商合作的经验分享到中国。“我们是合作伙伴,也是共生存的关系”。

  “我们把所有资源都投到5G,因为我们希望通过5G重新恢复(市场地位)”。

  (苏航)

三星权桂贤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