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扔掉“甜品” 系统命名直接叫Android 10

谷歌扔掉“甜品” 系统命名直接叫Android 10
2019年08月23日 07:57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8月23日上午消息,谷歌今天宣布下一个Android将被命名为“Android 10”,该公司已经决定不再使用“冰激凌”、“棒棒糖”这些甜品名字,系统名直接就用数字。

  在此前的10年,谷歌公司每年用一种甜品的名字给自己每一代Android取名,这是硅谷的码农文化和美式幽默的缩影。在谷歌总部的空地上,每代系统的甜品名也会做个塑像,摆在一起颇为有趣。

谷歌园区的甜点塑像谷歌园区的甜点塑像

  但在今年,码农们决定回归数字时代了,Android的命名方案现在与iOS一致。不过,与iOS 13相比,Android刚到第10版,因为冰淇淋三明治、果冻豆和奇巧巧克力等版本都被认为是2011年至2014年间发布的4.0到4.4.4版本(也就是大版本号一样)。Android系统也比第一代iPhone晚推出一年多,所以数字版本号差了3代。

以往部分Android系统甜点名以往部分Android系统甜点名

  还有一种说法是,改用数字是因为甜品名快用完了…… 此前,Android 10的系统代号是被“Android Q”,但是很少有著名的甜点以字母Q开头,这可能是谷歌决定改用数字方案的原因之一。

  谷歌自己也承认,甜点名字这种码农的幽默“并不总是全球各地的人都能理解”。

新版Android系统logo新版Android系统logo

  改名之后,谷歌自2014年以来首次修改了Android系统的logo,并分享了一段视频来揭开这个新品牌的面纱。新logo不再是甜点装饰的小机器人,相比之前更简单。

谷歌甜点Androi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