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文件显示苹果一直在琢磨给手表加上摄像头

专利文件显示苹果一直在琢磨给手表加上摄像头
2019年06月26日 07:45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苹果的专利示意图,摄像头是放在表带末端的苹果的专利示意图,摄像头是放在表带末端的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6月26日上午消息,今天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苹果公司一项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款装在Apple Watch表带上的摄像头。这意味着,苹果也在研究如何让自己的智能手表具备拍照的能力。

  这款表带将采用柔性材料制成,就像目前许多表带一样。但摄像头被放在表带末端,扭曲表带可以调整摄像头位置,比如拿远一点就是取景拍别的东西,拿到显示屏上方就可以在手腕上拨打FaceTime视频电话。该专利还描述了多种可能性,比如未来的Apple Watch表带可能同时拥有前后摄像头,允许用户像在iPhone上那样切换视角。

或许成品是这样? (假想图)或许成品是这样? (假想图)

  苹果公司是在2016年9月16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这项专利申请。回到那个时间点,在一周前,苹果公司发布了Apple Watch 2代。看起来苹果琢磨给手表加上摄像头已经很久,但后续还没想好,目前到了3代和4代手表还是无摄像头的。

  多年来,关于Apple Watch安装前置摄像头的传言时有发生,但传言从未成真,或许是因为该设备内部可用空间有限。表带上的的摄像头或许只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

三星许多年前也这么做过三星许多年前也这么做过

  苹果经常会申请许多专利,但究竟只是为了专利储备,还是会用到未来产品上,他们从不透露。这个表带上放摄像头的想法看起来距离现实并算不远,其实三星在自己的第一代Galaxy Gear手表上也这么做过,就是在表带上直接放个摄像头,用手表屏幕当取景器,但后来的Galaxy Watch取消了这种设计,因为拍照功能用途有限,而且画质跟手机摄像头差距较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