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体验:这次可以用嘴控制家电了

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体验:这次可以用嘴控制家电了
2019年06月06日 07:51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

  “小爱同学”是米家生态链相当成功的一个产品,虽然它不是第一个制造智能音箱的公司,但它让智能音箱不只停留在报时讲笑话这种程度,而是真正的让它跟米家的各种生态链产品串联起来,有了更有趣的玩法和更远的想象空间。

  也正是因为生态链的互相打通,小爱同学成了中国智能音箱里知名度最高的那个。据官方宣布,目前小爱音箱累计销量已突破1000万台,月活用户超过3888万人,搭载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并激活的的智能设备数超过1亿台。

  4月时候,小米又给小爱音 箱增添新品类: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跟之前的小爱音箱最大区别就是特点就是内置红外发射模组,让传统家电也能用嘴控制了。

  这事说起来并不复杂,小米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可以简单理解之前的小爱音箱+红外发射器,大多是米家之前做过的产品,这次则是把它们融合在一块了。

  所以为了显示不同,这次的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机身是通体黑色,依然是方中带圆的设计,四面都是扬声器孔。音质谈不上多好,毕竟它的价格摆在那。但对非发烧友来说,这是可以接受的。日常放歌可以接受。除了陪人聊天,小米智能音箱内置有得到,蜻蜓FM,喜马拉雅等内容,并支持QQ音乐。

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外观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外观

  既然叫“万能遥控版”,重点自然在遥控这,黑色机身是看不见红外发射器在哪的。软件的逻辑跟之前的小米万能遥控器一样配对之后在米家App里点进去,会出现四个大致分类,选择相应品类再选拼品牌,小米有一个家电样本库,之后验证对码即可。

  小米官方号称支持5000+品牌空调,机顶盒,电视等,实际操作只要不是太老、太冷门的基本都能匹配到。并且它支持学习功能,传统家电学习之后也能控制。

顶部控制按键,但其实一般用不上顶部控制按键,但其实一般用不上

  在这四个分类里,机顶盒那个分类有点不同,它会验证GPS位置,比如我在北京,就会出现北京几家主要有线电视供应商的名字,之后再进一步选择。

电视机顶盒会根据GPS位置先筛选电视机顶盒会根据GPS位置先筛选

  当然,除了这四个品类,也有其他类别产品支持,但小米会在最下方提示,其他类别有可能不支持语音操作,也就是要掏出手机点。

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的遥控配置界面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的遥控配置界面

  既然叫万能遥控器,自然不止有红外遥控,它还支持WiFi遥控,后者其实米家设备大部分都支持,是对“遥控器”的进一步延伸,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有了这个支持,也才算是了真正的“万能遥控”。

遥控器也会在米家App里生成快捷方式(最上“电视遥控”)遥控器也会在米家App里生成快捷方式(最上“电视遥控”)

  确定自己家的遥控品类之后,在米家App里会再生成一个新遥控器,这既是为了方便(没必要每次再多点进二级菜单),也是为了在安卓或iOS系统中生成快捷方式,不然每次遥控个家电都要点点点……还不如直接找原遥控器。

  不过对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这产品来说,它的本意就是为了抛弃传统遥控器,用嘴解决问题。

做工不错做工不错

  所以当配对之后,直接用嘴就可以让他“开电视”“我想看中央一套”了,这样比解锁手机——点app——开电视——选台这一串操作要快得多,是此产品研发的意义所在。

  除了遥控,这产品也能跟其他米家生态产品互动,比如谁知一个“回家进门——报警解除——净化器打开——电视打开的操作”,最后一项如果之前不是米家电视很难实现,现在就很随意了。

  另外它也可以作为蓝牙网关存在,去连接温度或人体传感器之类的,这样不用再单独购买蓝牙网关。

支持米家生态链联动是最大特色支持米家生态链联动是最大特色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现在用遥控器也不麻烦,但体验总会迭代更新,这感觉就像从有线吸尘器换到无线款很难再回去一样。小爱音箱万能遥控版就是体验提升的那关键一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